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十年陪伴•茁壮成长 > 走进富德生命人寿趣味财商课堂“小候鸟”暑期夏令营

走进富德生命人寿趣味财商课堂“小候鸟”暑期夏令营

时间:2016年07月14日 【字体:

  7月盛夏,正值富德生命人寿客户服务节十周年,以“一路陪伴,关爱始终”为主题的客服节系列活动正在全国陆续开启。7月5日上午,富德生命人寿台州中心支公司作为爱心企业,联合椒江区青少年宫为《寻根台州文化》小候鸟暑期夏令营的小朋友们举办了一场趣味财商知识课堂,让这些外来务工子女们在享受学习财商基础小知识的乐趣的同时,也使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台州爱心企业的关怀与温暖。

  财商小课堂让小朋友们学习基本的财商概念,教大家辨认区分世界各国的钱币。小朋友们踊跃发言,积极热情地与老师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当被问道“钱有哪些好处与坏处”时,大家更是发散思维,积极思考,回答妙语连珠,十分精彩。课堂当中,老师更是融入了理财的概念,鼓励小朋友们从小养成理财的生活习惯,从储蓄开始:每天存一点零用钱,先储蓄再投资,日积月累,就可以变成小富翁哦!     

  此外,还普及了保险、国债、基金、股票等多种家庭理财种类,告诉小朋友们“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而将钱存入银行则是我们投资理财最基本、最低风险的方式。小朋友们一看到四大银行和部分商业银行的标志就能脱口而出,更能够说出“保险可以让我们在发生危险时得到赔偿”等话语,可见大家已经具备了非常丰富的基本财商知识,对于进一步学习财商知识更是具有非常浓厚的兴趣。

  在课程的最后,老师还为小朋友们安排了手工制作储蓄罐环节。大家纷纷拿起画笔,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在彩色纸板上画上自己的创意图案,写上自己想说的话。然后折叠、粘合,独一无二的限量版储蓄罐就诞生了。希望小朋友们今后能将零用钱存入自己亲手制作的储蓄罐中,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

  这场公益财商课堂是富德生命人寿台州中心支公司对于椒江区外来务工子女们的一份关爱与牵挂,只愿孩子们度过一个有趣又有意义的暑假,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暑期夏令营财商课堂合影1

暑期夏令营财商课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