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绿色环保主题活动 > 福建分公司|福建分公司开展亲子剪纸活动

福建分公司|福建分公司开展亲子剪纸活动

时间:2021年09月04日 【字体:

 世人用“一把剪刀一张纸的万千世界”来形容漳浦剪纸。8月21日富德生命人寿漳州中支第十五届客户节漳浦站隆重举办,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陈秋日剪纸艺术馆老师现场进行指导教学。

 漳浦剪纸的历史可谓悠久,自唐代漳浦剪纸就在民间广泛流传,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漳浦街巷,老人小孩皆能操剪,剪出幅幅动人剪纸,美化生活,歌唱幸福天地。滋生出“漳浦剪纸”这一名片,“漳浦剪纸”成为一个闪亮的品牌,走向了世界,成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部分,剪纸艺术的传播是民族文化观念的传承和发展。

 现场漳浦剪纸非遗文化传承人蔡艳玲老师为我们带来很多剪纸作品的介绍。小小的一方纸,展现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案。听了老师的介绍,大小朋友们都跃跃欲试,按着老师的步骤认真画图,认真仔细的裁剪。连好动的男孩子,也都安静下来,专心致志和妈妈一起学习,一起创作。当展开作品后,再配上蒲扇,一幅神奇而且美丽的剪纸作品就完成了。

 “欣德修夏”第十五届客户节,与广大客户一同在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修美好德行,承“红船精神”,以环保绿色实践守护祖国大好河山,共度欢乐活力的盛夏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