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青春华彩”主题现场活动 > 江西分公司|红色传承,思游千年

江西分公司|红色传承,思游千年

时间:2022年08月15日 【字体:

 千里赣江滋育千年人文,万种风情酿就万般客情。赣州,一座灵动秀美的城市,因位于江西省的南部而称为赣南。这里是客家先民南迁第一站,是客家民系的发祥地和客家人最大的聚居地之一,世称“客家摇篮"。这里丰硕厚重的客家文化及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孕育了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赣南采茶戏、兴国山歌、于都唢呐、石城灯会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流传至今。赣州也是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发祥地、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1931年11月7日,在赣州瑞金的叶坪村,诞生了一个“赤色中国”——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故有“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之称,举世闻名的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富德生命人寿江西分公司携手赣南戏曲剧团开展第十六届客户节非物质文化遗产红色宣传活动,让大家感受赣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红色革命文化结合的璀璨多姿,提升广大客户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让红色革命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和保护。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赣州非物资文化戏曲发展以及演变历史,同时请到了赣州市戏曲剧团著名表演艺术家黄华森老师,在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的同时表演了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杨子荣唱段"管叫山河换新装",让客户和孩子们对那段红色艰苦奋斗岁月有了新的了解。

 表演结束后客户和孩子还兴致勃勃的进行了非物质文化主题绘画活动,把非物质文化与红色历史的结合,画在了京剧脸谱上,让这次的活动更加有意义。通过富德生命人寿赣州中支本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红色革命文化结合活动,让客户和孩子了解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也能增强他们对红色文化的兴趣,激发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

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