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市富德前海基础设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向郑州兆丰中油投资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之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公告

根据中国保监会《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及相关规定,现就深圳市富德前海基础设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前海基础设施”)向郑州兆丰中油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兆丰中油”)提供财务资助的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交易目的、交易概述及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目的

因兆丰中油自有运营资金不足,拟向基础设施借款1900万元人民币以补足资金。

(二)交易概述

2016年7月18日,前海基础设施与兆丰中油签订了《借款协议》,向兆丰中油提供了人民币1900万元财务资助。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鉴于兆丰中油运营的资金需求,通过提供财务资助1900万元解决其资金需求,以支持项目的顺利推进。

二、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和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

前海基础设施和兆丰中油均为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我公司”或“公司”)全资子公司,根据《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保监发[2007]2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发[2016]52号)和《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此项交易金额不超过3000万元,属于一般关联交易。但此项交易金额超过300万元,属于利益转移类关联交易,需逐笔报告和披露。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前海基础设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0654625565)2013年成立于深圳,为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涛,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88亿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投资建设交通、邮电通讯、能源、市政、环境保护、园林绿化、公用事业等公共设施,以及不动产、农业、商业服务、教育、科技、医疗卫生、体育、文化等社会性基础设施(涉及行政许可的项目另行报批)。

兆丰中油(组织机构代码证:77368478-2)2005年成立于郑州,交易时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汉平,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683万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与销售;对酒店投资,项目投资,酒店管理;以下项目限分支机构经营:餐饮、住宿、桑拿、美容美发、游泳池。

三、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在遵循诚实信用、平等自愿、不得损害公司及非关联股东的合法权益等原则下,在维护双方利益的前提下,经双方共同协商确定借款利率为7%。

四、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一)交易价格

根据协议约定,前海基础设施向兆丰中油提供财务资助人民币1900万元,借款利率为固定年息7%。

(二)交易结算方式

借款利率按固定年息7%计算,兆丰中油按季度付息。

(三)协议生效条件、生效时间、履行期限

《借款协议》自双方签署之日起生效,借款期限为三年,借款期限自2016年7月18日起至2019年7月17日止。

五、本年度与该关联方已发生的关联交易累计金额

除本次关联交易外,2016年度截止至7月18日,前海基础设施和兆丰中油未发生关联交易。

六、交易决策及审议情况

根据《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和《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并根据公司同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融资专项服务协议》之约定,此项交易于2016年7月18日由富德保控公司总经理审批通过,于2016年7月18日通过前海基础设施公司审批,同意前海基础设施向兆丰中油提供财务资助人民币1900万元。

七、交易对公司本期和未来财务及经营状况的影响

本次交易属于公司全资子公司间日常的经营行为,签订《借款协议》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况,符合监管规定。

特此公告。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七年四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