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山东万田实业有限公司向郑州兆丰中油投资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之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公告

根据中国保监会《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及相关规定,现就山东万田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山东万田”)向郑州兆丰中油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兆丰中油”)提供财务资助的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交易目的、交易概述及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目的

因兆丰中油自有运营资金不足,拟向山东万田借款500万元人民币以补足资金。

(二)交易概述

2016年7月12日,山东万田向兆丰中油提供了人民币500万元财务资助。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鉴于兆丰中油运营的资金需求,通过提供财务资助500万元解决其资金需求,以支持项目的顺利推进。

二、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和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

兆丰中油为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我公司”或“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万田为我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富德前海基础设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根据《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保监发[2007]2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发[2016]52号)和《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此项交易金额不超过3000万元,属于一般关联交易。但此项交易金额超过300万元,属于利益转移类关联交易,需逐笔报告和披露。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山东万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10056140219XN)2010年成立于山东,为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汉平,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亿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建材、钢材、建筑材料、装饰材料、机械设备、玻璃制品(不含医疗器械)、消防设备、电子产品、家具、工艺美术品的销售;建筑工程、园林工程、装饰工程施工,投资管理咨询,房地产营销策划;物业管理、房屋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兆丰中油(组织机构代码证:77368478-2)2005年成立于郑州,为有限责任公司,交易时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汉平,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683万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与销售;对酒店投资,项目投资,酒店管理;以下项目限分支机构经营:餐饮、住宿、桑拿、美容美发、游泳池。兆丰中油因经营困难,我公司于2016年8月26日签订兆丰中油股权转让协议。

三、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兆丰中油自2014年下半年租金及管理费无法正常收取,账面资金短缺,无法及时缴纳税金。2016年7月,我公司就转让兆丰中油股权事宜与收购方达成收购意向,为保证兆丰中油股权顺利转让,兆丰中油特从山东万田借款500万元缴纳欠缴税金。对于此笔借款,在股权转让协议中约定由股权收购方代兆丰中油向山东万田偿还。考虑到股权交割时间不长,为实现股权顺利转让,故未签订借款协议和约定借款利息。

四、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山东万田向兆丰中油提供人民币500万元借款,用于补充兆丰中油资金。

五、本年度与该关联方已发生的关联交易累计金额

除本次关联交易外,2016年度截止至7月12日,山东万田和兆丰中油未发生关联交易。

六、交易决策及审议情况

根据《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和《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此项交易于2016年7月12日通过山东万田审批,且已于2017年5月15日通过公司总经理审批,同意山东万田向兆丰中油提供财务资助人民币500万元。

七、交易对公司本期和未来财务及经营状况的影响

本次交易属于公司全资子公司间日常的经营行为,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况,符合监管规定。

八、其它事项披露

2016年,因兆丰中油经营困难,我公司于8月26日签订兆丰中油股权转让协议。我公司通过委托深圳前海产权交易中心及其他中介公司公开挂牌转让,经竞价,郑州诚诚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诚置业公司”)意向收购交易价款最高,付款方式最优。经与诚诚置业公司洽谈确定,交易总价款由股权转让对价款及代偿兆丰中油对外负债两部分组成。2016年11月11日,诚诚置业公司代兆丰中油偿还该笔关联交易借款,山东万田收回借款500万元人民币。

特此公告。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七年五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