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房屋租赁合同之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公告

根据《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发〔2016〕52号)及相关规定,现将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富德保控”)承租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我司”)房屋的关联交易的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关联交易概述及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2018年4月3日,我司与股东富德保控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富德保控承租我司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吉祥路221号新亚洲花园1、2区会所、商业街之一层部分及三层部分房屋(下称“租赁标的物”)。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租赁标的物为我司自有物业,建筑面积6049.37平方米,房屋租赁用途为办公。

二、交易对手情况

富德保控于2015年7月1日正式成立,为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注册资本金为28亿元,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342812308R。经营范围为:投资设立保险类企业;管理控股投资企业的各种国内国际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投资业务;经批准开展国内国际保险业务;经中国保监会及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因富德保控为我公司股东,根据《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保监发〔2007〕24号)和《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发〔2016〕52号)规定,此项交易属于资产类关联交易。

三、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一)交易价格

租赁物业每月租金647282.59元,每月物业费152711.44元,合同期限3年,合同金额28799785.08元。

(二)交易结算方式

按季度结算。

(三)协议生效条件、生效时间、履行期限

1、合同生效条件:经甲乙双方加盖单位公章后生效。

2、生效时间:2018年4月3日

3、履行期限:租赁期间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四)定价政策

该价格参考房屋同地段办公物业的价格水平,按照一般商业条款以及公平、公正的市场化原则进行定价,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四、本年度与该关联方已发生的关联交易累计金额

截止本交易发生日,2018年我司与富德保控发生关联交易累计金额为36021950.43元。

五、中国保监会认为需要披露的其他事项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