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生命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资产委托管理统一交易协议》的信息披露公告

统一交易协议临时信息披露报告(2023年)1号

根据《银行保险机构关联交易管理办法》(银保监会令2022年第1号)、《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银保监会令2018年第2号)等相关监管规定,现将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我公司”)与生命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生命资产”)签订《资产委托管理统一交易协议》的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关联交易概述及交易标的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2023年1月17日,我公司与生命资产就我公司资产委托管理事宜签订了《资产委托管理统一交易协议》(下称“协议”),约定我公司作为委托人,委托生命资产对我公司委托资产进行投资管理,管理费率为0.085%(含税),2023年度的管理费含税金额的上限为0.9亿元人民币,实际支付的管理费与实际委托资产规模及投资业绩相关。

(二)交易标的情况

协议中委托管理的资产范围包括:银行存款、资本保证金存款、政府债券、准政府债券、企业(公司)债券以及符合银保监会规定的其他债券、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固定收益类保险资管产品、公开上市股票、优先股、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不动产投资计划、融资回购与逆回购、货币市场投资以及我公司以书面方式通知的其他资金运用形式。

二、交易对手情况

(一)关联方基本情况

关联法人名称:生命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受托管理委托人委托的人民币、外币资金;管理运用自有人民币、外币资金;开展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国务院其他部门批准的业务。

法定代表人:韩向荣

注册地:深圳市

注册资本及其变化: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公司初始注册资本1亿元,2014年9月增资至2亿元,2015年10月增资至5亿元。

(二)与我公司存在的关联关系

我公司持有生命资产39.6%的股份,生命资产是我公司施加重大影响的法人,根据关联交易管理相关监管规定,生命资产为我公司的关联方。

三、定价政策

在遵循诚实信用、平等自愿、不得损害公司合法权益等原则下,我公司与生命资产按照市场化原则,根据资产规模、投资目标、投资绩效等因素,共同协商确定了管理费率。

四、关联交易金额及相应比例

根据《银行保险机构关联交易管理办法》(银保监会令2022年第1号)规定,该关联交易类型为服务类关联交易,以业务收入或支出金额计算交易金额,不涉及监管规定对保险机构资金运用关联交易的比例要求。

五、股东大会、董事会决议,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的意见或决议情况

该关联交易经我公司于2022年12月16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以《关于<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生命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之资产委托管理统一交易协议>的决议》(富保寿关联交易委发字〔2022〕8号)审议通过后,按程序提交我公司于2022年12月26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九十次会议以《关于<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生命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之资产委托管理统一交易协议>的决议》(富保寿董字〔2022〕60号)审议通过。

六、独立董事发表意见情况

该关联交易经我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审慎审查,各独立董事就此次交易的公允性、合规性、内部审查程序执行情况及对保险消费者权益的影响等发表了独立意见,并均同意此次交易。

七、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要求披露的其他事项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三年二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