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富德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国民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的公告

2013年7月30日,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本公司”或“公司”)全资子公司富德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富德能源”)与国民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民能源”)签署了《富德能源化工(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由富德能源全资购买富德能源化工(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富德能源化工”)100%股权。因国民能源为本公司的关联方,根据《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此项交易构成重大关联交易,现将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交易双方:富德能源与国民能源。

二、定价政策:在遵循诚实信用、平等自愿、不得损害公司及其他相关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原则下,本公司根据市场独立第三方提供的询价结果,综合考量当地的市场价格及项目投资回报,与国民能源协商确定。本次交易定价公允,未偏离市场独立第三方的价格标准。

三、交易内容:富德能源出资1.6149亿美元收购富德能源化工全部股权.

四、交易目的:在符合公司资产负债匹配管理的要求下,合理配置资产,获取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提高股权投资收益水平和投资管理能力。

五、交易的内部审批流程:此项交易于2013年7月29日由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生保董字〔2013〕65号)。

六、交易对公司本期和未来财务及经营状况的影响:此项交易属于公司正常的股权投资运作行为,在现有监管规定要求下制定投资运作方案,签订投资协议,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其他相关当事人利益的情况。此项交易完成,对公司偿付能力影响较小,符合监管规定。

七、独立董事意见:此项关联交易亦经本公司独立董事审慎审查,全体独立董事一致同意此项交易。

特此公告。

 

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三年八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