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受让深圳市富德前海基础设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吉林省富德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公告

根据中国保监会《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信息披露准则第1号:关联交易》及相关规定,现将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我公司”或“公司”)受让深圳市富德前海基础设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富德前海基础设施公司”)持有的吉林省富德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吉林富德”)100%股权关联交易的相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交易概述及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概述:近日,我公司与富德前海基础设施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公司以陆亿陆仟玖佰肆拾玖万元(669,490,000.00元,币种人民币,下同)整的价格受让富德前海基础设施公司持有的吉林富德100%股权。因富德前海基础设施公司为我公司全资子公司,根据《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保监发〔2007〕24号)规定,此项交易构成重大关联交易。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吉林富德系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2年10月12日,主要从事基础设施、能源资源、房地产、环保工程、水利工程等投资开发,注册资本3亿元,已全部缴足。

二、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和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此项关联交易发生之前,我公司是富德前海基础设施公司唯一股东,富德前海基础设施公司持有吉林富德100%的股权。根据《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保监发〔2007〕24号)的规定,富德前海基础设施公司系我公司关联方。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富德前海基础设施公司注册成立于2013年3月27日,主要经营范围为投资建设交通、邮电通讯、能源、市政、环境保护、园林绿化、公用事业等公共设施,以及不动产、农业、商业服务、教育、科技、医疗卫生、体育、文化等社会性基础设施。

三、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一)定价政策:为了保证交易定价公允合理,此次交易按富德前海基础设施公司2014年3月10日收购吉林富德100%股权时支付的对价确定。交易定价公允,未偏离市场独立第三方的价格标准。此次关联交易不会损害公司及非关联股东的合法权益。

(二)定价依据:富德前海基础设施公司2014年3月10日以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值为基础,按6.6949亿元的对价收购吉林富德100%股权。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在市场公平及交易公允原则下,我公司与富德前海基础设施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富德前海基础设施公司将所持的吉林富德3亿股权,占注册资本的100%以不高于6.6949亿元的价格全部转让给我公司。本协议自签订日起正式起效,双方将按照协议约定执行交易流程,保证交易顺利完成。

五、交易决策及审议情况

根据《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生保发[2014]27号)规定,公司与全资子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按照公司投资授权管理制度进行审批;根据公司《投资授权管理办法(2014年)》规定,同一项目单次或累计投资金额不超过上季末总资产3%的,由公司资产管理中心投资审核小组审批。

公司上季末合规总资产为2,064.05亿元,此次关联交易金额为6.6949亿元,占上季末合规总资产0.32%,根据公司《投资授权管理办法(2014年)》的规定,由公司资产管理中心投资审核小组审批。

2014年8月26日,公司资产管理中心投资审核小组做出决议,同意公司以不高于6.6949亿元的价格收购吉林富德100%股权。

六、其他需要披露的信息

无。

 

我公司承诺:已充分知晓开展此项交易的责任和风险,并对本公告所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合规性负责,愿意接受有关方面监督。对本公告所披露信息如有异议,可以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反映。

特此公告。

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二O一四年九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