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认购重庆渝涪高速公路债权投资计划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公告

根据中国保监会《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信息披露准则第1号:关联交易》及相关规定,现将认购重庆渝涪高速公路债权投资计划关联交易的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交易概述及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概述

2014年2月21日,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我公司”)与生命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生命资产”)签署了《生命资产-重庆渝涪高速公路债权投资计划生命人寿受托合同》,约定我公司购买生命资产发起设立的重庆渝涪高速公路债权投资计划(下称“该债权计划”),购买金额为人民币10亿元,预期年净收益率6.8775%,投资期限7年,受益人每满一个计息年度有权要求偿债主体提前偿付全部或部分本金和利息。

目前该项目已提前退出,生命资产已按合同约定按时支付投资本息。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该债权计划的标的资产为重庆市渝涪高速公路的渝长段和长涪段两个收费段。渝长段起自童家院子、经唐家沱、铁山坪、鱼嘴、华山、洛碛、晏家、止于长寿桃花街,全长65公里,长涪段起于长寿桃花街、经但渡、高升、水磨滩水库、花桥、大石庙、牛栏冲、斜阳溪,止于涪陵长江大桥北桥头,全长33公里。

二、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和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

因我公司持有生命资产99%的股权,生命资产为我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根据《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保监发〔2007〕24 号)的规定,生命资产系我公司关联方,且此项交易金额超过我公司上一年度末净资产的1%并超过500万元,属于重大关联交易。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生命资产于2011年7月15日在深圳成立,是由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富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专业性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托管资产规模超过千亿元。自成立以来,投资收益率始终居于行业前列,有较强的资产委托管理及投资能力。

三、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一)定价政策

在遵循诚实信用、平等自愿、不得损害公司及其他相关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原则下,该债权计划合同约定的交易条件公允合理,定价参考市场价格进行。

(二)定价依据

根据市场化原则,该债权计划预期净收益率为该债权计划投资时银行同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的110%,扣除债权计划服务报酬及费用支出率。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交易价格

本次关联交易价格由双方按照一般商业条款及行业惯例,综合考虑生命资产发行及管理成本按照公平原则协商确定。该关联交易定价方式公允、合理、符合行业惯例及市场状况。该债权计划投资收益率为7.205%,其中债权计划的服务报酬及费用支出率为0.3275%,预期年净收益率6.8775%。

(二)交易结算方式

该债权计划收益以一年360天为实际占用投资资金的天数计算,按季支付。

(三)协议生效条件、生效时间、履行期限

协议自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公章后生效,履行期限为7年,受益人每满一个计息年度有权要求偿债主体提前偿付全部或部分本金和利息。

五、交易决策及审议情况

根据《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生保发〔2014〕27 号)第十六条规定,对涉及金融产品投资的关联交易,金额≤2%上年末总资产的,由资产管理中心进行审批,此项交易已在资产管理中心完成审批。

六、其他需要披露的信息

我公司承诺:已充分知晓开展此项交易的责任和风险,并对本公告所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合规性负责,愿意接受有关方面监督。对本公告所披露信息如有异议,可以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反映。

特此公告。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