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富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增资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公告

根据中国保监会《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信息披露准则第1号:关联交易》及相关规定,现将我公司向富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增资事项的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交易概述及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概述

2015年5月21日,我公司向富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德产险”)增资24.3亿元人民币。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基于富德产险未来业务发展需要等因素,公司根据相关监管要求按出资比例向富德产险增资24.3亿元人民币。

二、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和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

因我公司持有富德产险81%的股权,富德产险为我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根据《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保监发〔2007〕24 号)的规定,富德产险系我公司关联方。且此项交易金额超过我公司上一年度末净资产的1%并超过500万元,属于重大关联交易。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富德产险于2012年5月7日在深圳成立,原名为华信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富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专业性财产保险公司,目前在深圳、四川、北京、广州、河南等地设有分支机构。本次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35亿元人民币。富德产险自成立以来,通过集中化管理、差异化授权方式,建立了专业、高效的两核运营管理体系和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具有较高的客户服务水平和较强的风险管控能力。

三、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在遵循诚实信用、平等自愿、不得损害公司及其他相关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原则下,根据相关监管要求按出资比例向控股子公司富德产险增资。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交易价格

公司以每股1元人民币的价格,向富德产险增资人民币24.3亿元,增资后公司向富德产险合计出资额为人民币28.35亿元,出资比例为81%。

(二)交易结算方式

我公司将增资款注入富德产险指定账户,由富德产险按程序办理相关增资审批手续。

(三)协议生效条件、生效时间、履行期限

本次增资自董事会决议签署完成后生效。

五、交易决策及审议情况

(一)决策的机构、时间、结论

此项交易经我司于2015年5月1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临时会议富保寿董字〔2015〕53号决议审议通过,同意向富德产险增资24.3亿元人民币。

(二)审议的方式和过程

本次会议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13人,实到13人,除1名关联董事回避表决外,其余12名董事均投同意票。

另外,此项关联交易亦经公司独立董事审慎审查,全体独立董事同意此项交易并出具了独立意见书。

六、其他需要披露的信息

无。

我公司承诺:已充分知晓开展此项交易的责任和风险,并对本公告所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合规性负责,愿意接受有关方面监督。对本公告所披露信息如有异议,可以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反映。

特此公告。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六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