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深圳市生命置地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房屋租赁合同之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公告

根据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发〔2016〕52号)及相关规定,现将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我司”)承租深圳市福田区金田路与福中一路交汇处的富德保险大厦第27、28、29、30层房屋关联交易的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交易目的、交易概述及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目的

我司有租赁办公场所的实际需要,深圳市生命置地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的富德保险大厦可提供符合我司需求的办公场所。

(二)交易概述

2017年4月11日,我司与深圳市生命置地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富德保险大厦租赁合同》,承租深圳市福田区金田路与福中一路交汇处的富德保险大厦第27、28、29、30层房屋,租赁面积共计11407平方米,房屋租赁用途为办公。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我司承租深圳市福田区金田路与福中一路交汇处的富德保险大厦第27、28、29、30层房屋,合同租金总金额82,130,400元。

二、交易对手情况

深圳市生命置地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1月11日,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经营范围为在合法取得使用权的土地上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自有房屋租赁、物业管理;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565718212Q。

深圳市生命置地发展有限公司是我司的全资子公司,根据《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发〔2016〕52号)规定,此项交易金额超过3000万元,属于重大关联交易。

三、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一)交易价格

我司承租深圳市福田区金田路与福中一路交汇处的富德保险大厦第27、28、29、30层房屋。合同约定租金总金额为82,130,400元。

(二)交易结算方式

按月结算。

(三)租赁期间

租赁期为自2017年4月1日起,至2020年7月31日止,其中2017年4月1日至2017年7月31日为免租装修期。

(四)定价政策

按照一般商业条款以及公平、公正的市场化原则进行定价,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四、本年度与该关联方已发生的关联交易累计金额

截止本交易发生日,2017年我司与深圳市生命置地发展有限公司已发生关联交易金额为零元人民币。

五、交易的内部决策程序

根据《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和《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规定,该关联交易属于公司与全资子公司之间的其它关联交易,此项交易经我司于2017年4月11日由总经理审批通过。

六、独立董事意见

该关联交易属于公司与全资子公司之间的其它关联交易,根据《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规定,该项交易无需我司董事会审批,故未出具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七、交易对公司本期和未来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的影响

本次交易属于公司日常的经营行为,交易本身对公司本期和未来财务及经营状况无不良影响。

八、其他需要披露的信息

无。

特此公告。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