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市富德前海基础设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向内蒙古康乃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之重大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公告

根据中国保监会《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保监发〔2007〕2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发〔2016〕52号)的相关规定,现将深圳市富德前海基础设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前海基础设施”)向内蒙古康乃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下称“内蒙古康乃尔”)提供财务资助的关联交易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交易目的、交易概述及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目的

为维持内蒙古康乃尔存续的刚性支出及履行约定的银行利息支付义务,由前海基础设施向内蒙古康乃尔提供财务资助。

(二)交易概述

2017年9月30日,前海基础设施与内蒙古康乃尔签订《借款协议》,向内蒙古康乃尔提供财务资助。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财务资助的借款额度为7200万元人民币(以下同),期限为半年,年利率为9%,到期后还本付息,不再延期。

二、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和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

前海基础设施是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内蒙古康乃尔是我公司直接、间接合计持股85%的子公司,根据《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保监发〔2007〕2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发〔2016〕52号)和《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此项交易金额超过3000万元,属于重大关联交易。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内蒙古康乃尔系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0年11月12日,其基本信息如下:

公司名称:内蒙古康乃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注册资本:200,000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505265641666715;

经营范围:乙二醇的生产、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前海基础设施系在深圳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3年3月27日,其基本信息如下:

公司名称:深圳市富德前海基础设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3,880,000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0654625565;

经营范围:投资建设交通、邮电通讯、能源、市政、环境保护、园林绿化、公用事业等公共设施,以及不动产、农业、商业服务、教育、科技、医疗卫生、体育、文化等社会性基础设施(涉及行政许可的项目另行报批)。

三、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交易价格

根据协议约定,前海基础设施向内蒙古康乃尔提供财务资助借款额度7200万元,年利率9%。具体放款方式为:前海基础设施每月拨付给内蒙古康乃尔的资金额度不超过1100万元。内蒙古康乃尔有其他紧急资金需求时,经前海基础设施同意后再行拨付。

(二)交易结算方式

利息自前海基础设施每笔借款实际划拨之日起计算,到期还本付息,到期后不再延期。

(三)协议生效条件、生效时间、履行期限

《借款协议》自双方签署之日起生效,借款期限半年,自2017年9月30日至2018年3月30日。

四、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在遵循诚实信用、平等自愿、不得损害公司及非关联股东的合法权益等原则下,前海基础设施和内蒙古康乃尔按照市场化原则,经双方协商确定本次借款年利率为9%。

五、本年度与该关联方已发生的关联交易累计金额

除本次关联交易外,本年度前海基础设施和内蒙古康乃尔未发生其他关联交易。

六、交易决策及审议情况

(一)决策的机构、时间、结论

根据《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和《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此项交易经我司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审查通过,并于2017年9月28日经我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以《关于向内蒙古康乃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决议》(富保寿董字〔2017〕76号)审议通过。

(二)审议的方式和过程

本次会议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6人,实到董事3人,另3名董事委托相关董事代为出席并行使表决权,代表有效票数6票,同意票6票。

七、独立董事意见

此项关联交易经我公司独立董事审慎审查,独立董事就此项交易发表了独立意见,并同意此项交易。

八、交易对公司本期和未来财务及经营状况的影响

本次交易属于公司子公司间日常的经营行为,签订《借款协议》,不存在损害我公司利益的情况,符合监管规定。

九、中国保监会认为需要披露的其他事项

特此公告。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七年十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