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市富德侨城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恒通实业
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搬迁补偿协议之重大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公告

重大关联交易临时信息披露报告(2022年)3号

根据《银行保险机构关联交易管理办法》(银保监会令〔2022〕1号)、《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银保监会令2018年第2号)等相关监管规定,现将深圳市富德侨城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富德侨城产业”)与深圳市恒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恒通实业”)签订搬迁补偿协议之重大关联交易的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关联交易概述及交易标的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落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有关城市更新改造工作要求,2022年8月15日,富德侨城产业与恒通实业签订了《南山区沙河街道侨城北恒通城市更新单元房屋搬迁补偿协议书》,约定富德侨城产业拆除恒通实业拥有的位于南山区沙河街道侨城北恒通更新单元(一期)范围内的房屋,并向恒通实业支付一次性搬迁补偿款共计人民币593,334,225.73元。

(二)交易标的情况

恒通实业被搬迁补偿的土地和房屋位于深圳市南山区侨城北恒通工业区,宗地号为T406-0036。具体为:南山区沙河街道侨城北恒通城市更新单元(一期)改造范围内的土地65,222.18平方米及前述土地上的地上全部建筑物。

二、交易对手情况

(一)关联方基本情况

1.关联法人名称:深圳市富德侨城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包括园林绿化;物业管理;建筑装饰工程;设计工程;建设项目投资;商业贸易投资;投资咨询服务;电子技术咨询及技术开发;设计咨询服务;房屋销售;房屋租赁(以上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等规定需要审批的,依法取得相关审批文件后方可经营)。许可经营项目包括在合法取得土地使用权范围内从事房地产开发(凭资质经营);房屋建筑施工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市政公用工程施工;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环保工程设施施工;土石方工程施工。

法定代表人:徐倩

注册地: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街道高发社区侨香路6036-2-1号306

注册资本及其变化:800万元人民币

2.关联法人名称:深圳市恒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包括:仓储及仓库出租;从事货物、技术进出口业务(不含分销、国家专营专控商品);货运代理;自有物业租赁;物业管理;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以下项目涉及应取得许可审批的,须凭相关审批文件方可经营:在合法取得使用权的土地上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

法定代表人:宗成鹏

注册地: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街道侨城路4036号

注册资本及其变化:设立之初,注册资本1,171万元人民币;1990年,注册资本减少至573万元人民币;1994年,注册资本增加至574万元人民币;2006年,注册资本增加至11,573.66万元人民币。

(二)与我公司存在的关联关系

富德侨城产业为我公司全资子公司,恒通实业为我公司施加重大影响的法人,根据关联交易管理相关监管规定,二者均为我公司的关联方。

三、定价政策

本次交易定价参照市场化原则,以深圳市同致诚土地房地产估价顾问有限公司出具的《房地产估价报告》(深同诚评字(2021A)03K-YQC第044号)为基础,定价公允。

四、关联交易金额及相应比例

根据《银行保险机构关联交易管理办法》(银保监会令〔2022〕1号)规定,该关联交易类型为利益转移类关联交易,以搬迁补偿金额计算关联交易金额,不涉及监管规定对保险机构资金运用关联交易的比例要求。

五、股东大会、董事会决议,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的意见或决议情况

该关联交易经我公司于2021年11月25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以《关于深圳市富德侨城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恒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南山区沙河街道侨城北恒通城市更新单元房屋搬迁补偿协议书>的决议》(富保寿关联交易委发字〔2021〕11号)审议通过后,按程序提交我公司于2021年11月26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七十六次临时会议以《关于深圳市富德侨城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恒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南山区沙河街道侨城北恒通城市更新单元房屋搬迁补偿协议书>的决议》(富保寿董字〔2021〕53号)审议通过。

六、独立董事发表意见情况

该关联交易经我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审慎审查,各独立董事就此次交易的公允性、合规性、内部审查程序执行情况及对保险消费者权益的影响发表了独立意见,并均同意此次交易。

七、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认为需要披露的其他事项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二年八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