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世纪协润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质押协议》之
重大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公告

重大关联交易临时信息披露报告(2023年)1号

根据《银行保险机构关联交易管理办法》(银保监会令〔2022〕1号)、《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银保监会令2018年第2号)等相关监管规定,现就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我公司”)与世纪协润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世纪协润”)签订《股权质押协议》之重大关联交易的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关联交易概述及交易标的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2022年12月22日,我公司与世纪协润签订《股权质押协议》,约定将世纪协润所持有的北京耀辉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北京耀辉”)96.83%的股权质押给我公司。

(二)交易标的情况

世纪协润将北京耀辉96.83%股权质押给我公司,质押担保的范围为主债权的全部本息。

二、交易对手情况

(一)关联方基本情况

关联法人名称:世纪协润投资有限公司

类型:私人股份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公司主要经营业务为投资控股业务。

注册地:香港

注册资本及其变化:公司成立日期为2006年10月14日,现注册资本为10,000.00港元。

(二)与我公司存在的关联关系

世纪协润为我公司施加重大影响的法人,根据关联交易管理相关监管规定,其为我公司的关联方。

三、定价政策

在遵循诚实信用、平等自愿、不得损害公司及非关联股东的合法权益等原则下,该关联交易以市场标准为定价基础,定价公允。

四、关联交易金额及相应比例

根据《银行保险机构关联交易管理办法》(银保监会令2022年第1号)规定,该关联交易类型为利益转移类关联交易,以担保金额计算关联交易金额,不涉及监管规定对保险机构资金运用关联交易的比例要求。

五、股东大会、董事会决议,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的意见或决议情况

该重大关联交易经我公司于2022年2月21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以《关于公司与世纪协润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质押协议>的决议》(富保寿关联交易委发字〔2022〕1号)审议通过后,按程序提交我公司于2022年2月24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七十九次临时会议以《关于公司与世纪协润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质押协议>的决议》(富保寿董字〔2022〕5号)审议通过。

六、独立董事发表意见情况

该重大关联交易经我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审慎审查,各独立董事就此次交易的公允性、合规性、内部审查程序执行情况及对保险消费者权益的影响等发表了独立意见,并均同意此次交易。

七、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认为需要披露的其他事项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三年一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