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客户服务 > 理赔服务

理赔领款需知

如索赔申请获本公司批准,且客户无特殊声明,本公司通过指定银行转账支付理赔款。关于理赔款支付具体事宜,本公司提请有关当事人与营销员共同注意以下情况:

 

1、保险金应一次支付给合同的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如合同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为数人时,公司应在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全部签名认可其相应份额的保险金或出具合法的授权委托书后,一次支付给申请人或受托人。

 

2、如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各方对保险金的分配发生争议时。保险金分配待有权利的各方商定形成书面文件或经仲裁机关仲裁、法院判决后,我公司再据此进行给付。

 

3、如保单未指定受益人,则被保险人遗产的第一顺序法定继承人为受益人,需带好身份证及财产继承关系公证书,签字认可后进行给付。

 

4、受益人或遗产继承人有未成年人或无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情况,应由该受益人的法定监护人为其民事活动法定代理人领取保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