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提示】关于保单质押贷款业务的消费提示

发布日期:2019-01-31 文章类型:转载

近期,发现有不法分子通过窃取保险消费者保单信息及银行账户密码和电子证书利用保单质押贷款进行诈骗,这些违法行为严重影响了保险市场秩序,造成了恶劣影响。

为此,深圳银保监局提示保险消费者,在办理保单质押贷款业务时,请注意防范相关风险,避免自身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

一是根据自身实际资金需求谨慎选择质押贷款业务,质押贷款业务需要支付利息,而且有可能对自己保单的保障权益产生潜在影响;

二是务必仔细阅读合同条款,无论是通过柜面渠道还是电子化渠道办理质押贷款业务,都应该认真确认自己的权利义务,切不可在未看清条款的情况下草率签字或点击“确认”;

三是通过电子化渠道办理保单质押贷款业务时要注意保护信息安全,防止账户密码和电子证书被窃取盗用。如果没有贷款的业务需求,就不要开通账户的相应权限;

四是办理保单质押贷款业务后要注意做好资金规划,及时按合同约定归还贷款本息,避免对自己保单的保障权益造成不利影响。

保险消费者若遭遇保单质押贷款诈骗,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坚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官网

http://shenzhen.circ.gov.cn/web/site33/tab4401/info4127677.htm

[返回上一级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