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全面启动2022年度“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4 文章类型:原创

在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富德生命人寿积极落实中国银保监会要求,在全国各分支机构开展2022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主题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实现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奠定公平公正的价值基础,从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有保障和更可持续等维度促进金融消费公平。以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促进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创新,推动解决“数字鸿沟”。聚焦日常生活涉及的服务场景和高频事项,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推进银行业保险业诚信教育和诚信文化建设。

活动时间

2022314日至320

活动口号

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

活动内容

富德生命人寿坚持“外宣内教”,以线上+线下形式,有序推进各项活动深入开展,强化保险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引导消费者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提升干部员工消保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线上活动

1.组织开展从业人员诚信教育培训

借助公司学习平台,组织内外勤人员学习《合规经营与管理—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强化消保意识 恪守诚信经营》等课程,加强诚信经营,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2.开展“3·15保险在我身边”活动

通过保险知识有奖竞答,帮助消费者提高对金融知识、保险权益、非法集资等内容的理解,树立正确保险理念。引导保险从业人员诚信经营,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3.开展“同声同行,守护美好”活动

聚焦“一老一少”,开展在线录音跟读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保险基础知识、风险提示等内容,激发消费者学习热情,提高老年消费者、年轻消费者风险识别能力。

(二)线下活动

根据监管部门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因地制宜,创新开展教育宣传活动,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风险识别能力。

1.开展“送金融知识下基层”活动

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开展金融知识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等宣传活动,尤其加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远地区、脱贫地区的教育宣传力度。

2.聚焦“一老一少”,加强重点群体宣传力度,推动解决“数字鸿沟”

面向老年消费者、年轻消费者等重点群体,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老年中心、进养老院、进大学等活动。加强资管新规的教育宣传,帮助其掌握符合自身需求的金融知识,引导老年消费者“不乱投”,年轻消费者“不乱贷”。利用老年人专属服务窗口,打造有温度的适老化服务。用动画视频、短视频等易触及的宣传方式,推动解决“数字鸿沟”,增强对智能技术的了解和信任。

3. 积极打造线下公众教育服务专区

在分支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专区,不断丰富宣教资料,运用《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手册》系列三折页、老年人专版手册、消保宣传动画视频、消保知识锦囊系列转盘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聚焦重点群体,加强消费者保险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加大宣传力度。

4.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

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常规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分支机构总经理室成员通过现场接待消费者来访、接听咨询投诉电话、拨打回访电话等方式,倾听消费者心声,及时妥善处理合理诉求。

 

活动精彩纷呈,不容错过~~

 


[返回上一级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