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多样化教育宣传构筑消费者权益“保护墙”

发布日期:2023-03-16 文章类型:原创

“我是黄小琴,我在富德生命人寿江西分公司向您郑重承诺:客户至上,服务第一。”

“我是陈国敏,我在富德生命人寿广东分公司向您郑重承诺:讲信用、守承诺、重合规。” ……

3月15日,来自个险、银保、续期条线的15位业务精英,代表公司广大保险销售人员向消费者发出诚信宣言。他们参与录制的《诚信365 不止315》宣传视频一经推出,在市场引起热烈反响。

这是公司开展的3•15系列宣传活动中的一项,在2023年3月15日当天,公司积极响应监管号召,在全国范围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强化线上宣传,让保险真正走近消费者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数据,截至2022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已达10.67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5.6%。在几乎全员网民的当下,我司尤其重视线上活动的开展。我司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出“3•15消保伴我行”保险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吸引广大消费者、保险从业人员踊跃参与。活动刚推出3天,就有超过44万人/次参与答题,较去年同期增20%。有的消费者在一天之内参与了10次答题活动,参与热情高涨。

针对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退保损失、维权手段、投保注意事项等问题,我司还大力推进“高管说消保”活动。35家分公司的总经理室成员以视频的形式,通过“保险课堂”“以案说险”,在“云端”与广大保险消费者相约3•15,为他们普及保险知识,加强风险提示。分公司高管人员专业、热忱的解说,得到了消费者一致好评。

此外,我司推出的“消保服务承诺”活动获2万余名从业人员参与,承诺保护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的“九宫格”在朋友圈引发一波又一波“刷屏”效应。而《合规经营与管理——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强化消保意识恪守诚信经营》等课程的开展,更是引导内外勤员工进一步增强诚信意识,规范营销宣传行为。

扎实开展线下活动,让金融知识触达基层

“你们总说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这跟我们农民有啥关系?”在福建宁德市蕉城区九都上坑村,一位老年村民向福建宁德中支工作人员问道。

“大爷您好,咱们每个人只要购买过金融机构提供的产品和服务,都是金融消费者。权利可多了,总结起来包括8项基本权利。任何一项权利受到侵害,都可以向有关单位投诉呢……”

这是我司开展的3•15线下活动的一个缩影。3月15日当天,我司全辖35家分公司、1000多个分支机构及其服务网点,结合地区实际、业务特点和消费者需求,积极开展“送金融知识下基层”活动,向消费者普及保险知识,带动消费者“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

尤其是农村地区、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等重点区域,“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更是牵动着富德生命人的心。在广袤乡村的田间地头,在青春洋溢的大学校园,在安宁祥和的长者之家,在车水马龙的街头社区……从严寒未消的北地,到春光明媚的南方,全国各地的富德生命人积极行动起来,他们开展消保教育宣传的身影成为当地一道亮眼风景。由各业务条线推选出来的骨干员工以专业精神、热忱态度,面对面向消费者普及金融保险知识,手把手为农民、老年人、新市民等群体送去消保维权“秘笈”。

此外,为畅通维权投诉渠道,各分支机构还组织开展了“总经理接待日”活动。各分公司总经理室成员亲切接待到访客户,面对面倾听消费者声音,及时妥善处理他们的合理诉求,切实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3月13-19日,在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期间,富德生命人寿将持续聚焦“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的年度活动主题,扎实推进各项教育宣传工作,为推进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贡献力量。

各分公司消保教育宣传活动现场:

安徽分公司各中心支公司走进社区、学校、老年公寓等地,通过悬挂主题横幅,派发防范非法集资、打击养老诈骗等宣传单页等方式,向中老年人、新市民、学生家长等群众普及金融知识。

3月13日、3月14日,北京分公司联合招商信诺、中英人寿北京分公司,前往朝阳区建国路87号光辉里小区、东城区东外大街北社区及北京燕京小天鹅打工子弟公益小学开展“3•15”消费者教育宣传活动,通过“以案说险”警示社区老年人及青少年防范网络诈骗。

重庆分公司及各机构加强线上线下教育宣传,在线上推出抖音、视频宣传形式,在户外宣传中向广大消费者发放了金融知识、反洗钱、反诈等宣传资料。

3月15日至19日,大连分公司在大连世博中心开设展位,开展为期5天的宣教活动,面对面地向广大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分公司辖内各营销服务部走进街道,搭建“宣传阵地”,为消费者发放宣传折页,吸引众多消费者驻足了解。

3月14日,福建分公司三明中支在三明市职工文化广场设立了宣传展台,并组织将乐营服和沙县营服开展户外宣传活动;宁德中支更是于3月10日上午走向农村地区,通过走访村民的形式,将消保知识送到村民手中。

3月15日,甘肃分公司白银中支组织公司内外勤员工在白银市西区人民广场开展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3月13日至3月19日,广东分公司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3•15消保伴我行”答题活动、“消保服务承诺”活动、“高管说消保”等线上活动,以及 “送金融知识下基层”活动、打造线下消保教育宣传区、“总经理接待日”等线下活动。

3月15日,广西分公司积极参加南宁市兴宁区3.15保险宣传日活动,获得“诚信经营承诺”单位称号。

贵州分公司聚焦老年人、青少年等特殊群体,以生动多样的形式,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宣传活动。

3·15期间,海南分公司积极参与2022年体彩杯社区运动会全国乒乓球城市挑战赛,在为赛事提供保险保障的同时,还搭建了宣传展台,为参赛、观赛的市民宣传保险知识。

3月13日下午,河北分公司参加由河北监管局主办的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周教育宣传活动。分公司副总经理陆明维带队在河北知名企业君乐宝的阳光草坪开展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向消费者发放手册和宣传单页,普及金融保险相关知识。

河南分公司各下辖机构宣传人员通过悬挂条幅、设置讲解台、放置宣传展架、发放宣传折页以及以案说保险卡册,向广大市民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

3月15日,黑龙江分公司聚焦重点人群,积极开展以“送金融知识下基层”为主题的户外宣传活动,聚焦“一老一少一新”,全省12家机构分别走进社区、商户、环卫中心、书店等地,发放宣传手册、普及金融知识。

3月15日,湖北分公司下辖机构纷纷走上街头、社区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开展户外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

湖南分公司根据监管及总公司的统一部署,在“3·15”期间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吉林分公司在职场内张贴海报,在各中支前台悬挂宣传条幅,借助LED飘屏推出3·15宣传标语,为到访客户发放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资料,同时开展户外宣传活动。

3月14日,江苏分公司宣传小队在总经理室的带领下走进南京财经大学,以金融知识小展台形式向大学生们开展3·15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并结合线上答题活动进行互动,在寓教于乐的同时增进大家对金融知识的了解。

3月14日,江西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肖辉带领10余名志愿者,前往南昌市万达星城社区养老中心开展“3·15”老年人防诈骗保险知识宣传活动。3月15日,江西分公司下辖各中支组织内勤员工前往街头巷尾、社区、学校、工厂等单位开展户外宣传活动。

辽宁分公司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专区、向消费者赠送宣传资料、讲解保险知识等方式,积极向到访客户开展教育宣传工作。

内蒙古分公司赤峰中支与赤峰市教育局联手走进学校,面向残障学生、中小学生讲解保险知识。

宁波分公司以“3·15消保伴我行”为主题,开展了知识竞答、消保服务承诺、保险进企业、消保知识培训、高管说消保、总经理接待日等系列活动。

宁夏分公司积极开展总经理接待日、高管说保险、高管进社区等系列教育宣传活动。

3月15日,青岛分公司负责人周立国带队,在青岛国际航运中心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企业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保险知识宣传资料,向消费者普及保险知识。

3月14日,厦门分公司走进育秀广场,聚焦“一老一少一新”开展消保宣传。

3月15日,山东分公司及下辖机构积极行动,走进户外广场、社区、公园、农贸市场等,向往来群众、老年群体、快递小哥等积极普及金融知识。

3月13日和3月15日,山西分公司按照山西监管局要求,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集中有序开展“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关爱老年人”“助力新市民”专题宣传日活动。

3月14日,陕西分公司总经理张瑞、副总经理梁亮带队,在钟楼新街里开展户外宣传活动。

3月12日,上海分公司与潍坊社区联动,共同举办了“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主题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金融知识手册和单页,为客户答疑解惑,倾听消费者心声,普及金融保险相关知识。

3月14日下午,深圳分公司消工委办公室牵头联合四家同业公司,走进龙城街道盛平社区长者服务站开展“3·15”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苏州分公司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普及宣传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发放了百余份宣传册,通过以案说险,教育消费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和服务。

天津分公司关注“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开展金融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向广大市民发放了宣传资料,倾听了消费者心声,积极普及金融保险相关知识。

3月14日,新疆分公司营运分管总刘丽莉带队,在公司大楼前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及反洗钱宣传活动,向过往行人普及保险知识,解答群众疑问。

3月15日,云南分公司集中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户外教育宣传活动。分公司及下辖机构以进乡村、进市场、进学校、进社区等方式,聚焦新市民及老人群体,以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折页、参与金融知识问答等方式宣传消保知识。

浙江分公司台州中支走进台州学院,为大学新生们送去消保金融课堂,宣讲《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和《理性消费,警惕消费陷进》特别消保课件,深受大学新生欢迎。同时在校区食堂附近设立教育宣传区,为更多大学师生们送去金融消保知识。


[返回上一级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