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媒体报道

规模与价值并重 富德生命各渠道条线业绩表现亮眼

时间:2016年09月21日 来源: 关注次数:46【字体:

  今年来,富德生命人寿各渠道业绩增长表现抢眼,业务品质大幅提升。记者获悉,截至9月9日,富德生命人寿营销渠道2016年综合标准保费提前113天达成年度计划目标;上半年该公司总规模保费达1304.9亿元,同比增长109.4%。同时,公司营销人力也增长迅速,当前已达15.5万人。此外,其银保期交保费跃居市场首位,续期核心指标全面达成优秀。富德生命各渠道全面开花,业绩亮眼,让业内瞩目。

  规模与价值并重,业务转型提升品质
  据了解,2016年上半年,富德生命总规模保费达成1304.9亿元,同比增长109.4%,远超行业平均水平。总规模保费的快速增长,带来市场份额的提升。截至5月末,该公司市场排名第5位,同比上升2位;市场份额占比5.6%,同比提升1.1个百分点。
  按照公司董事长方力今年年初提出的 ““趸期双飞,短长并举;量价齐升,内外兼修””战略发展路径,围绕总经理张汉平提出的“筑平台,优结构,趸期双飞;严管理,强服务,全面提升;创价值,树品牌,争创一流”工作思路,富德生命人寿在推动业绩快速增长的同时,力促业务价值转型,提升业务品质。据了解,该公司从盈利模式、现金流来源、新业务价值和运营效率入手,推动企业经营持续健康发展。
  自二季度起,富德生命人寿围绕价值转型,主动收缩趸交业务规模,重点转向期交业务发展。今年前7月,该公司新单期交保费达成177亿元,同比增速由一季度末的171%提升至7月末的336%,仅用不到四个月时间即突破去年全年期交业务平台,累计达成超过去年全年的2.5倍。在整体保费保持较快增长的情况下,期交业务占比较去年同期增长近10个百分点,实现较大幅度提升。

  营销条线提前完成全年计划,分支机构全面突破
  从今年开始,该公司营销渠道每月承保综合标保均创造历史新高,已提前113天达成年度计划目标,截至8月末,综标保费较去年同比增长75.6%。而业绩快速增长的背后,是富德生命人寿下属各分支机构的全面突破。据介绍,今年6月以来,富德生命人寿已有新疆、重庆、大连、湖北、广西、江西、山东、河南等共16个分公司相继提前完成综合标准保费的全年承保任务,跨上亿元综标保费平台的分公司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70%。在“趸期双飞”的思路下,该公司当前各机构保费也保持了一定规模的增长,目前,其湖北、河南总规模保费相继突破百亿。
人力是支撑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指标。今年以来,该公司营销渠道人力获得大幅增长,为业绩的快速提升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截至8月30日,该公司业务销售员达到15.5万人,月均新增人力1.4万人,并实现了增员常态化,打破了业内“战斗月”、“增员月”的常规状态。

  银保期交跃居市场首位,续期核心指标优秀,转型成果显著
  今年来,富德生命主动优化业务结构,转型成果显著,在价值发展之路不断实现成功跨越。为适应公司转型发展,该公司主动在资源、人员、政策方面向期交倾斜,全力推动期交业务的发展,并取得了良好成效,仅用时5个月就实现了百亿期交的战略设想,上半年,银保期交保费更是超越中国人寿,以122亿元排名市场第一,同比大幅增长678%。期交的强势崛起,对于公司的长期稳健发展,实现打造百年老店的宏伟目标来说意义重大。
  保费继续率是一面镜子,投射着公司业务的水准与品质。在续收方面,富德生命人寿各项指标不断打破“天花板”。今年7月,四项继续率指标首次超额达成“四九”目标,其中个险渠道13个月、25个月继续率分别为93.6%、93.8%,银险渠道13个月、25个月继续率分别为96.1%、95.7%,均为该公司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富德生命人寿也出现一批“四九”机构,15家分公司达成1至7月份累计继续率指标“四九”目标,23家分公司达成7月月度“四九”目标。
  业内人士表示,“四九”目标亦即个险渠道、银保渠道保单的13个月继续率和25个月继续率均达到90%以上,意味着公司品质管理优秀。富德生命人寿此次续期核心指标的全面达成,不仅达成机构面广、机构保费权重占比大,而且四项指标均大幅度超过90%,含金量很高。这也表明富德生命人寿业务结构优化,转型成效明显,已成为一家在寿险行业深耕细作、品质优秀的保险公司。
  在今年的阶段战役中,富德生命保费达成优于计划进度,实现了“高平台、高达成、高增长”的“三高”发展。对于下半年战场,富德生命相关人士表示,已经全方位做好全力冲刺的准备。(来源:凤凰网)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