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媒体报道

微信红包满群飞 孩子红包也有线上存钱罐

时间:2017年02月13日 来源: 关注次数:34【字体:

近日,微信发布的《2017微信春节数据报告》显示,除夕至初五,微信春节红包收发数达到了460亿个,同比去年增长43.3%。其中,广东省以58.4亿个的红包收发个数遥遥领先,成为春节期间“红包大省”。

中国素有给孩子派“压岁红包”的传统,如今孩子们收到的压岁钱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多则上万元,少则几千元。然而,节后不少年轻爸妈为处理孩子的压岁红包犯愁:强行没收会让孩子产生抵触情绪,任由孩子处置会让其觉得“钱来得太容易”,且很可能会被挥霍一空,自小形成不好的金钱观念。

于是,随着微信红包潮流,潮爸潮妈们各出奇招,有人就开始利用互联网APP,巧妙培育孩子的理财意识,适时做财商教育。比如,有年轻父母就使用了富德生命人寿的“宝贝存钱罐”APP。

“宝贝存钱罐”APP是一款“存钱存爱”的互联网教育金保险产品,不仅迎合了当下的微信红包、微信支付、碎片化理财等潮流习惯,在收益方面也非常可观,最高为投入金额的2倍,孩子18—21周岁期间每年可领取一次,此外还有记录功能,通过存钱场景、写日记、上传照片、童言录音等方式记下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

据了解,今年1月10日开始,富德生命人寿已在官方微信服务号、宝贝存钱罐APP同步推出压岁钱活动,以“托管”的方式帮助家长解决压岁钱去哪的烦恼。父母只需把孩子的压岁钱一键存进孩子的专属账户,通过“记录”功能记录压岁钱的来源以及金额。不仅可以让压岁钱积少成多逐渐升值,解决孩子18岁后的教育金问题,而且记录的“账单”可以作为孩子的财商启发素材,随时随地与孩子一起翻看这些“账单”,引导他们形成健康的“金钱观”。

此外,宝贝存钱罐还推出了“压岁钱大富翁”春节特别活动,家长可以设定不同的压岁钱存钱“小目标”,除了享受宝贝存钱罐本身的收益外,还可以参与游戏,额外获得红包、公仔、意外险等福利,甚至迪士尼家庭游玩的机会。

据官方介绍,上述活动将于2月15日结束,潮爸潮妈们可要抓紧时间与孩子一起存零钱了,所谓财商教育还得从娃娃抓起。(来源:中华网)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