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媒体报道

“富小宝”:让业务“小白”变身专业“保险人” ——富德生命人寿科技赋能提升保险服务

时间:2019年06月26日 来源: 关注次数:76【字体:

360多种常见疾病投保指引、60项以上的保全服务操作指引、30份以上的产品投保规则说明,超过10类理赔案件处理指引、20种以上VIP服务礼遇、大于100个保险专业名词解释、丰富的视频教学……近日,记者了解到,富德生命人寿智能展业助手“富小宝”已在全国范围内上线。业务人员仅用一部手机,即可与“富小宝”实时互动,为客户常用的契约、核保、保全、理赔、回访、单证、VIP服务等业务内容,提供7×24小时的即时服务。

此次“富小宝”成功上线,是富德生命人寿推动科技赋能、创新运营服务、助力业务转型的一项重要举措。富德生命人寿有关负责人介绍,“富小宝”涵盖了运营条线各个方面涉及到的知识和规则,以一个全面化、立体化的数据库,辅之以智能机器人,为业务伙伴展业提供了专业的技术支持。同时填补了“下班8小时”正是“出单8小时”的服务空白,真正实现了7×24小时,且全年无休的运营支持。

“从刚入司的业务‘小白’到成为一名专业的‘保险人’需要较长时间的积淀。‘富小宝’可以实时查询了解各项运营规则和保险知识,初期就能帮助业务伙伴解决展业时碰到的困难,为客户提供更专业高效的服务。”上述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富德生命人寿早已利用生物人脸识别、电子签名、OCR等技术,在投保、核保、保全、理赔的保单全生命周期中实现推广应用,通过移动终端、微信平台,实现了各类保单服务的移动服务,让客户不必亲至公司柜面即可享受便捷服务。在理赔方面,推出“移动理赔”、“掌中赔”、“微理赔”服务,支持客户远程在线办理,打破空间、地域限制,实现随时随地为客户服务;支持理赔服务人员上门服务,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实时支付功能,实现秒赔服务。d据统计,2018年富德生命人寿累计给付近15亿元,结案超过16万件,理赔服务时效1.67天,小额理赔平均索赔支付周期0.37天,全系统件均审核时效0.28天。无论是理赔质量,还是理赔效率,核心数据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当前,随着保险回归保障的持续深入,保障类产品在保险公司整体销售中的比重不断增加,保险消费者对服务的质量要求不断提升,对人身险公司的运营服务提出新挑战。与此同时,大数据、人工智能、云服务、区块链等科技的成熟应用,为人身险行业提供了发展新契机。富德生命人寿表示,未来将积极拥抱技术变革,继续利用科技赋能,用更高效便捷的服务来提升客户体验。(来源:和讯网)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