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媒体报道

金融战“疫”故事∣敬树勇:疫情爆发后,已连续奋战19天

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来源:读创 关注次数:50【字体:

49岁的敬树勇是富德生命人寿四川广元市剑阁支公司负责人,同时也是广元市剑阁县普安鼓楼社区里认巷党支部书记,普安镇人大代表。截至2月14日,敬树勇已经连续19天参加到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抗击战斗中。敬树勇表示,自己是入党多年的党员,同时也是富德生命人寿当地机构的负责人,深知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抗击新冠病毒,我是老党员我就该走在最前面,力所能及为大家做点事情。”

0220

1月26日,正值大年初二,接到当地政府及党组织的号召,敬树勇连夜驱车40余公里从老家回到县城,听从街道组织的安排,加入社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上街粘贴防疫宣传单,播放流动宣传广播,把最新的疫情动态传达到社区居民的耳中。

image005

从2月2日开始,各小区不但要进行持续宣导工作,还要开展居家健康入户登记和小区封闭式管理,敬树勇的志愿者工作更加繁琐。每天,敬树勇带上体温计和登记表要跑30多户居民做实时健康登记,空余时间还要到社区封闭关卡处值班和来往登记。

image003

“我们身体没有问题,你随便登记一下得了!”“我在家呆太久了,我必须出去逛逛,你们社区的人管得也太严了吧!”初期,敬树勇每天都会遇到这样不配合和不理解的居民,但是敬树勇也有自己的一套劝导和解释方法。敬树勇对自己所服务小区居民专门建了微信群,除了发布政策和健康贴士外,在每天入户登记时,他也会在群上提前发布自己的工作安排。入户期间,敬树勇还会带上一些糖果、防护口罩、消毒酒精等,以提供帮助和访友的形式争取居民的配合。不到一周的时间里,敬树勇已经和小区30余户居家打成一片,几乎没有再遇到抗拒。

image009

在封闭管理期间,很多居民由于居家时间太久,心理上都有一些变化,在小区关卡处总会遇到居民希望随意外出的情况。敬树勇就在小区封闭关卡处放上火盆,搭上桌子,为焦虑的群众提供“聊天”服务,他们以这种方式排除大家心里的慌闷感,同时劝导他们居家才是当前最安全的生活方式,鼓励大家胜利已经很近了,再忍忍又何妨。

2月4日,在社区面临防疫物资匮乏的时候,敬树勇号召亲友多方筹措,为社区捐赠了一次性防护口罩80只,消毒酒精20斤。虽然物资不多,但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力所能及拿出这些,充分展现了一个老党员的责任和担当。通过敬树勇一批志愿者的服务努力,目前剑阁县普安镇暂无确诊和疑似病例发生。

“很多人和我一样在为此次疫情战役坚守着,看到武汉等地医务工作者和志愿服务者的工作,我做的这点算不了什么。我还会继续坚持这次防疫疫情志愿服务工作。”在谈及接下来的打算时,敬树勇回答得很干脆。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