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媒体报道

今年3·15,富德生命这样引导客户解锁消保维权新姿势

时间:2022年03月18日 来源: 关注次数:40【字体:

  “这种保险有什么作用?我可不可以给我孙子买?” 3月15日一早,在浙江宁波幸福苑社区大门口,一位社区居民向正在开展消保宣传活动的富德生命人寿宁波分公司工作人员咨询道。
  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讲解到:“大爷您好,爷爷是不能给孙子买保险的,因为保险法规定,必须是配偶、父母、子女关系,即必须有可保利益才可以投保。只有在几种特殊情况下,爷爷才能给孙子买保险……”
  不仅是在宁波,这样的活动,也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着。2022年3月15日,富德生命人寿全辖积极响应中国银保监会号召,落实教育宣传主体责任,充分调动一切资源,开展各项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不断提升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提高内外勤员工的消保意识,全力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线上线下齐发力,让保险走近消费者
  受疫情影响,富德生命人寿尤其重视线上活动的开展。公司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统一组织开展保险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邀请从业人员、消费者积极参与,帮助消费者提高对金融知识、保险权益、非法集资等内容的理解,树立正确保险理念;引导保险从业人员诚信经营,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线下活动开展方面,富德生命人寿35家分公司按照总公司和当地监管部门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因地制宜、结合实际,组织开展“送金融知识下基层”活动、积极打造线下公众教育服务专区、落实“总经理接待日”活动畅通维权投诉渠道,以消费者为中心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创新开展教育宣传活动,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风险识别能力。
  聚焦“一老一少”, 加强重点群体宣传力度
  面向老年消费者、年轻消费者等重点群体,富德生命人寿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老年中心、进养老院、进大学等活动。加强资管新规的教育宣传,帮助其掌握符合自身需求的金融知识,引导老年消费者“不乱投”,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引导年轻消费者“不乱贷”,树立理性借贷消费观念,远离校园不良网络贷款侵害。
  面对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富德生命人寿一方面利用老年人专属服务窗口,优先为老年人办理业务,简化业务流程,减少等待时间,打造有温度的适老化服务。另一方面用动画视频、短视频等易触及老年群体的宣传方式,推动解决“数字鸿沟”问题,使他们能用、会用、敢用、想用,增强老年群体对智能技术的了解和信任。为此,公司统一组织录音跟读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保险基础知识、风险提示等内容,激发消费者学习热情,提高老年消费者、年轻消费者风险识别能力,真正做到“同声同行,守护美好”。
  创新活动宣传,让保险真正触达消费者
  为扩大活动的触及面,富德生命人寿通过各分支机构职场宣传、公司自有媒体宣传等方式,同时整合外部媒体资源,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模式、扩大宣传群体,积极向社会公众开展保险知识普及教育,主动创新做好相关活动的推广及宣传,形成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的立体宣传声势。
  在自有媒体宣传方面,富德生命人寿充分发挥公司新媒体平台的作用,积极运用微视频、H5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金融知识和案例宣传。在3•15当天,富德生命人寿利用公司官方视频号平台,邀请公司个险、银保、续期条线的7位业务精英为诚信代言,发出保险一线从业者坚定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的最强音。
  3月14-20日,在2022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期间,富德生命人寿将以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聚焦“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的年度活动主题,聚焦日常生活涉及的服务场景和高频事项,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为推进保险业诚信教育和诚信文化建设贡献力量。(来源:金融时报)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