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公司新闻

“学习反洗钱形势,提高反洗钱意识”——天津分公司开展“反洗钱”培训

时间:2012年09月21日 来源: 关注次数:70【字体:

  9月12日,天津分公司开展“学习反洗钱形势,提高反洗钱意识”知识培训,分公司全体内勤员工参加,认真系统地对反洗钱知识重新进行了一次梳理和再教育。

  本次“反洗钱”培训,旨在加强内勤员工合规经营意识,提高法律风险防范水平和反洗钱辨识能力,培训由天分合规负责人杨葆萍经理主讲。

  为达到通俗易懂记忆深刻的效果,参训人员首先对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反洗钱局关于“反洗钱业务系列讲座”视频录像进行认真观摩,在学习“可疑交易识别分析方法”相关内容以后,杨经理分别从反洗钱监管政策、支付机构反洗钱监管政策以及FATF40项建议分别进行详细解读,并带领参会人员重新温习了《生命人寿天津分公司反洗钱工作制度》,明确天分反洗钱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职责分工,并从客户身份识别的要求、措施、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保存、以及需要关注的洗钱风险高的情形进行重点提示,以制度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全体人员在认真学习反洗钱相关知识后认真完成通关考试,测试成绩均达到合格标准。

  本次培训覆盖面广,员工的参与度及互动度极高,氛围热列,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在完成集中培训后,天分还组织所有支公司及营销服务部按照培训课件和视频材料,结合本部门反洗钱职责,组织开展的针对机构管理人员的传承培训。同时,按照总经理指示,为提高销售人员的反洗钱意识,分公司合规还专门制作了针对销售人员反洗钱职责的课件,各业务部门分别组织了销售人员和营销员反洗钱培训。

  天分将在未来工作中,继续做好反洗钱监控分析工作,总结前期好的工作方法,改进不足的地方,不断提高反洗钱意识和工作水平,立足于反洗钱法律法规和人民银行监管要求,遵守公司相关反洗钱制度,我公司将持续加大反洗钱培训宣传的力度,深化反洗钱工作,切实防范洗钱风险,确保公司健康发展。(文/刘佳)

相关链接:生命人寿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