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公司新闻

一颗生命爱心树——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大手牵小手”系列报道(六)

时间:2018年12月24日 来源: 关注次数:30【字体:

曼连,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

这个大山环抱的小村庄,位于云南省南部的普洱市宁洱县,十余年前,这里曾发生过一场引发国人关注的自然灾害。

2007年6月3日,云南普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发生6.4级地震,造成3人死亡、3000余人受伤,18万人被紧急转移,财产损失约10亿元,曼连村就是此次受灾最为严重的村落之一。当地村干部介绍,全村农户均受到此次地震的波及,其中有一半是重灾户,“房屋全部倒塌”。

彼时,强震也把村里的小学校舍摧毁,经由社会力量的支援,2008年9月,一所崭新的曼连希望小学再次拔地而起。

十年后的今天,另一支社会力量也向曼连希望小学伸出援手。

“小海豚”到震区希望小学献爱心

6月29日,以“真情守护,爱不止息”为主题的“小海豚计划”走进普洱市宁洱县曼连希望小学,70余名小海豚志愿者赶赴曼连希望小学,和曼连的孩子们站在了一起。

这是一项由总部位于深圳的富德生命人寿主办的惠及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和城市打工子弟学校学童的公益活动,对受助儿童从学习生活到身心健康全方位的关爱,在曼连小学举办的这场公益活动正是2018“小海豚计划”全国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中,主办方准备了丰富的学习用品,包括彩笔、文具盒、书包等学习用品,为在校同学送上小海豚毛毯、“守护小海豚”公仔以及总保额为393.8万元的“小海豚专属保障计划”意外保险产品。

“希望这里的孩子们都能在学校里学好玩好,同时有一份安全保障,这对农村孩子来说还是很重要的。”参加活动的一位主办方工作人员表示。

除了物质方面的赠予之外,主办方还给学校的孩子们上了一节安全教育课,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解了食品安全、用电安全等生活安全常识,同时还根据当地实际向同学们普及了科学防灾自救的知识。

“这里的小孩很多都是留守儿童,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老人一般只能照顾吃饭穿衣,对日常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并不是很清楚,也不太在意,这样就容易对孩子造成一些伤害。我们在日常工作中碰到不少这样的案例,所以就想着通过这样一堂课给孩子们普及一些基本的生活安全常识,保护孩子们的平安。”前述工作人员这样解释课程设置的初衷,在她看来,这样的环节设置比较符合农村学校真实需求。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还和家境贫困的同学们结成了“一对一”帮扶,并承诺今后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给这些孩子持续的关注与帮扶。

微信图片_20181224183501

和“生命爱心树”一起茁壮成长

李玉明(化名)今年12岁,彝族,是曼连希望小学的一名学生。“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虽然已经过去几个月了,但她对志愿者叔叔阿姨们到访学校的场景仍记忆犹新。

“那天,是第一次学校来了这么多人,热闹得很。志愿者叔叔阿姨给我们带来了玩具和学习用品,给我们上安全课,还鼓励我们好好学习,我很开心。”李玉明笑着说。

这一份简单的回忆,对于李玉明却弥足珍贵。

据曼连希望小学的王校长介绍,李玉明家住曼连龙阳新村,在当年那场地震中受灾严重,房屋严重损毁,后来通过国家补贴再加上自己贷款建起了新房。

李玉明一家四口人,她和姐姐都还在学校就读。妈妈常年有病在身,不能外出打工,全家就靠父亲打零工来维持生计。除了供两个孩子读书,当年盖房子时还欠了一大笔债务,至今没有还清。

家庭经济条件的窘迫,时常让懂事的李玉明感受到生活的压力,“有时候回家看到爸爸叹气,就知道最近肯定又没钱花了。我真想早点长大出去打工,能帮助家里减小点压力。”

生活的压力并没有压垮这个12岁的小女孩,“玉明在学校表现不错,成绩能考到全班的前几名,性格也好,挺活泼的,也愿意帮助其他同学,在班里人缘不错。”王校长介绍道。

除了在学校里努力学习、乐于助人外,小玉明回到家中也是“一把好手”。

写完作业后,她经常跟姐姐一起做家务,洗衣服、做饭、刷碗、拖地这些活都能干,有时遇到妈妈发病,她还能在一旁照顾安慰,帮助妈妈缓解疾病带来的痛苦。

“小海豚计划”来到曼连希望小学,让李玉明充满希望,社会上还有很多好心人在关注着自己的成长,她说“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来报答叔叔阿姨们的爱心”。

王校长也表示,非常感谢富德生命人寿对学校和孩子们的援助,“我们这里是贫苦地区,孩子们平常接触外面的东西很少,这次‘小海豚计划’来到曼连,来到我们这里,让山区的孩子们感受到大家的关爱,相信他们会把这种关爱带到自己平常的学习中,激励自己更好学习,来回报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

微信图片_20181224183605

在当天 “小海豚计划”活动结束之际,志愿者和曼连希望小学的师生们在校园里共同种下象征陪伴和成长的“生命爱心树”。如今,这棵小树苗在阳光雨露的滋养之下绿意葱茏,也正如曼连的孩子们,沐浴在爱的暖阳中,茁壮成长。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