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公司新闻

捐赠超7亿元保额的专属保险,受益儿童11000余名:2019年“小海豚计划”圆满落幕

时间:2020年01月08日 来源: 关注次数:24【字体:

  时间步入2020年,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一年。与保险扶贫同频共振,富德生命人寿2019年“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也进入了收官阶段。早在2013年,富德生命人寿启动长期公益项目——“小海豚计划”,旨在关爱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历经7年,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不断拓展公益的广度与深度,积极探索公益模式创新,传递责任与温度,点燃孩子们心灵的光亮。
 
  累计帮助留守儿童超过78000人
  数据显示,2019年“小海豚计划”共举办了299场现场活动,富德生命人寿35家分公司掀起爱心接力的公益热潮,全国近6000名志愿者参与了活动,爆发保险扶贫的公益能量。其中,“小海豚计划”在各地举办了114场“心愿偿还”活动,为近8000名儿童实现心愿,偿还心愿礼物的总价值48.44万元,兑现“小小的心愿”,点燃了“大大的梦想”。
如果把时间轴拉长,受益群体会更庞大。7年时间里“小海豚计划”累计举办700余场活动,受益儿童超过7.8万人,为超过3.1万名儿童捐赠专属保险,总保额超过12亿元,累计捐赠1000万元爱心物资,逾1.7万名志愿者参与,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搭建一座通往未来的桥梁。
 
  助力112名留守儿童与父母团圆 
  2019年“小海豚计划”以“陪伴是爱,让爱团圆”为主题,呈现了诸多创新亮点。据富德生命人寿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长期的公益活动实践中,关注到留守儿童因父母常年外出务工,缺乏情感交流,从而容易产生一系列的心理健康问题。因此,2019年“小海豚计划”在捐赠活动和心愿偿还活动的基础上,首次推出“让爱团圆”活动,从湖南、江西、贵州等劳务输出大省寻找典型留守儿童前往父母所在城市实现团圆梦。
  从北京天安门到上海的地标建筑群,从深圳大梅沙到广州“小蛮腰”——2019年暑假,“小海豚计划”资助了112名“小候鸟”来到大城市和父母团聚,圆了孩子们的梦。同时,该项目与专业的儿童教育机构合作,为留守儿童量身打造心理健康培训课程和配套读本,助力他们直面“成长的烦恼”,获得解决问题的方法。
  为推进扶贫工作的精准性,“小海豚计划”还创新建立志愿者库及帮扶儿童库,推进志愿者与困难儿童一对一帮扶。通过以上举措,打出“保险扶贫+物资扶贫+心理扶贫”组合拳,切实解决孩子们的物质需求和心理需求。
 
  构筑爱心保险的理赔绿色通道
  在业内人士看来,保险业与扶贫具有天然的内在联系,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是时代赋予每一位保险人的神圣使命。
  “不少贫困山区的孩子收到了人生第一张保单。”富德生命人寿负责人透露,2019年“小海豚计划”自启动以来,已向全国11000多名儿童赠送了“小海豚计划”专属保险,涵盖意外身故、意外伤残、重疾、意外医疗等保险责任。
  截至12月中旬,2019年度“小海豚计划”共受理了8起理赔案件,理赔金额近4.2万元,构筑了爱心理赔的绿色通道,切实减轻了部分贫困家庭的负担,成为“保险扶贫”的真实写照。
对此,有志愿者表示,看到孩子们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和一双双渴求幸福的双眼,更加感觉到“小海豚计划”活动有意义。
  
  “小海豚计划”获社会各界点赞
  近年来,为助推国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险业采取切实措施,深度参与和开展保险扶贫工作,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公开发布了第二期“保险扶贫好事迹”,全面展示保险业社会责任和担当。值得留意的是,富德生命人寿山西分公司边卫、辽宁分公司小海豚爱心团队发挥了保险扶贫先锋带头作用,入选该爱心榜名单。 
  与此同时,日前在金融界网站主办的“2019领航中国年度评选”中,富德生命人寿凭借“小海豚计划”斩获了“杰出保险慈善公益奖”,11月份在由时代传媒主办的“第十二届时代营销盛典”中,“小海豚计划”公益项目获评“优秀公益项目奖”。
  在过去一年间,“小海豚计划”为贫困、失亲、留守儿童送去温暖与关爱,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为爱起航的“小海豚计划”不仅是富德生命人寿的长期公益品牌,也成为中国儿童慈善事业的一个重要样本。
  对此,富德生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肯定,是“小海豚计划”前行的最大动力。未来将发动更多客户、员工、爱心人士参与“小海豚计划”,凝聚更多社会力量,为保险扶贫事业添砖加瓦。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