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公司新闻

“帮扶小海豚”系统正式上线 助力爱心员工与困难儿童结成帮扶对子

时间:2020年05月06日 来源: 关注次数:34【字体:

  “我认领成功啦!以前在公司新闻上老看到总公司的志愿者可以帮扶认领全国各地的困难儿童,没想到我现在也能通过系统和湖南的一位小朋友结成帮扶对子,真的太方便了!”
  4月29日,2020年富德生命人寿“帮扶小海豚”系统在公司OA信息管理平台正式上线启用,北京分公司的一名员工通过系统认领帮扶了一位困难儿童。自即日起,总分公司内勤员工均可在线认领和帮扶困难儿童。

 

微信图片_20200506181026

  

  该系统以线上为渠道,全方位构建了志愿者、受助者、管理运营者等多方之间的信息管理和数据交流通道,由“受助儿童列表”、“个人中心--帮扶列表”、“个人中心--帮扶反馈”三大功能模块组成,通过资源整合,切实有效提高了帮扶实效。
  以“儿童列表”版块为例,首页界面可呈现多项受助儿童的基本信息,如姓名、年龄、性别、推荐理由及帮扶事项等,可让帮扶人员在信息平台上更便捷、准确地了解受助对象。同时,在帮扶方式上志愿者也可灵活选择,例如单独一对一帮扶、组建团队帮扶或以部门为单位进行帮扶等。在个人中心,志愿者可以查询其所认领的所有儿童的帮扶记录,并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记录和调整。该项流程设置一方面可以让志愿者迅速而全面地对帮扶项目的运作情况进行了解,另一方面也能方便管理运营人员及时进行志愿者、受助人信息反馈的收集,促进“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工作的规范化。 
  “以前也很想做点公益,一方面是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帮扶对象,另一方面也确实没有一个安全可靠的渠道来帮助那些困难儿童。现在‘小海豚计划’这个平台解决了我的问题和疑虑,我想我会坚持下去。”总公司一位爱心员工说道。

 

image003

 

  其实,早在2019年,公司为打破信息不对称壁垒,已先后建立起了志愿者库和帮扶儿童库,一是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困难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二是广泛发动内部员工开展结对帮扶行动,切实帮助受助儿童解决实际困难。
  截至2019年底,在第一阶段的结对帮扶行动中,总公司73名志愿者合计捐赠了42056.8元爱心款项和物资,帮扶了50名困难儿童。在帮扶形式上,志愿者们有的采取一对一方式,有的组成团队进行帮扶;在帮扶事项上,志愿者们在充分了解受助儿童需求的前提下进行,助学金、自行车、过冬衣物、体育用品、学习文具……一笔笔善款和一件件爱心物资均已交到孩子们手中。

 

image005

 

  系统上线当日,已有数名员工通过系统与困难儿童结成帮扶对子。今后,总、分公司也将合力持续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困难儿童、失学学生,把经过筛选后的困难儿童信息陆续上传至系统中,以供公司全体员工认领帮扶。作为“小海豚计划”的重要一环,该系统也将充分发挥其资源整合作用,凝聚公司全体员工的力量,共同为公司的长期公益品牌“小海豚计划”添砖加瓦。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