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公司新闻

2022“小海豚计划”爱心足迹 | 尽管我也有很多小愿望,但第一个最想留给家人

时间:2022年06月22日 来源: 关注次数:88【字体:

不期而遇

希望生生不息

这个盛夏

“小海豚计划”继续为爱遨游

为更多困境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

 

爱心捐赠

河南分公司

海豚在大海里自在地遨游,池塘里的荷花开得正好,蜗牛乘着火箭直冲云霄……DIY帆布包上记录着孩子们的对明天的畅想、对未来的期望。

6月10日,“小海豚计划”志愿者走进大坪乡中心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副会长宋洛安、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杨相东、河南洛阳中支总经理韩富荣及当地政府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现场捐赠活动。当日,河南分公司给110名学生送上温暖包及总保额为561万元的专属保险,其中10名品学兼优的困境同学收到了5000元助学金。此外,河南洛阳中支向学校捐赠了50套教学桌椅,并邀请口腔医生为孩子们进行口腔义诊。

活动结束后,爱心志愿者们来到3名困境儿童家中,并分别送去500元慰问金及书包、米面油等爱心物资。

山西分公司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小榆东中心小学孩子们用手指舞述说出他们的心声,述说出对“小海豚”的喜爱。当天,山西分公司在辖区同步开展了2场“小海豚计划”爱心捐赠活动,并分别向榆次区郭村学校和小榆东中心小学捐赠了总保额810.9万元的专属保险、80个温暖包,110个小海豚公仔及一批体育用品等爱心物资。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孩子们一起开心地玩起了跳绳游戏。

湖北分公司

“我是一只小小的海豚,在爱的阳光下放声歌唱,不怕风雨乘风破浪,感谢有你教会我自强……”

六一前夕,湖北黄冈中支总经理何杰携“小海豚计划”志愿者一行,来到团风县但店小学举办爱心捐赠活动,当地政府相关人员、但店中心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捐赠仪式。湖北黄冈中支向学校捐赠一批课外书籍及乒乓球拍、羽毛球拍、篮球等体育用品。与此同时,学校校长但君向公司赠予一面“德行天下 生命有爱”的锦旗。

 

一对一帮扶

湖北分公司

在有爱的环境中长大,我很温暖

10岁的轩轩自小就母亲失联,父亲又因病去世,目前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爷爷身患疾病,一家的日常开支仅靠奶奶在家务农维持,生活过得十分拮据。

得知轩轩情况后,湖北宜昌中支团险部志愿者陈丹宜、陈琼、李诚等志愿者对轩轩进行认领帮扶。6月9日,陈丹宜代表志愿者团队来到轩轩所在的托育中心,并将2000元帮扶资金、500元生活补贴以及学习用品、牛奶和零食等爱心物资交到奶奶手中,给这个贫寒的家庭送上温暖。

浙江分公司

我的心愿是送给妈妈一个颈部按摩仪

“我想为妈妈买一个颈部按摩仪”。文文一直跟着妈妈在湖州长兴县生活,文文妈妈常年在缝纫机上低头工作,导致颈部经常不适。懂事的文文看在眼里,想着如果妈妈能有一个颈部按摩仪该多好。

了解到文文的家庭情况后,浙江湖州中支长兴县营销服务部志愿者许建梅对文文进行了认领帮扶。6月1日,浙江湖州中支总经理助理张明强与许建梅等人,带着一台按摩仪和600元助学金来到文文家中,为孝顺的文文送上了心愿礼物。

可以把我的礼物,换成给爷爷奶奶的礼物吗?

5月,浙江湖州中支的“小海豚计划”志愿者在走访长兴县蓝天学校时,得知月月从小与爷爷奶奶租住在湖州长兴城中村的民房里。当志愿者问到月月六一想要什么礼物时,她马上想起的是爷爷奶奶:“爷爷每到夏天需换洗两套衣服,想给爷爷买套新衣服。奶奶在家里操持家务很辛苦,想给奶奶买一双舒服的鞋子。”6月1日,浙江湖州中支与宁波分公司财务部的志愿者给月月的爷爷、奶奶购买了崭新的衣服及鞋子,另外还将600元助学金传递到月月手中。

厦门、湖北分公司

用知识改变命运

杰杰一家是湖北鄂州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杰杰长期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全家人的生活开支全靠父亲一人在外务工的微薄收入维持。即便生活条件比较困难,杰杰学习刻苦,成绩一直位于年级前几名,家里的墙上贴满了奖状。

今年3月,杰杰被厦门分公司志愿者余文翔认领帮扶。5月22日,受余文翔的委托,湖北恩施中支工作人员带着900元帮扶金和一批爱心物资来到杰杰家中看望,聪明懂事的杰杰向志愿者们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并表示会好好学习,取得好成绩来回报志愿者叔叔和阿姨们。

天津、湖北分公司

做妈妈的守护者

“我要努力学习知识,长大后做妈妈的守护者。”

浩浩母亲手部残疾,无法正常处理生活上的事务,去年三月浩浩父亲也因病去世,母子俩依靠低保金生活。天津分公司志愿者龚伟浩得知此情况后,便对浩浩认领帮扶。5月14日,湖北十堰中支工作人员前往看望浩浩,并将龚伟浩捐赠的2000元帮扶资金交到浩浩母亲手上。

 

备注:本文儿童姓名均为化名。

 

一次次爱的援助

为一个个幼小的心灵撑起爱的天空

搭建一座座通往未来的桥梁

关注儿童健康

守护美好心灵

用爱陪伴每一个“小海豚”健康快乐成长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