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保险资讯

深圳将在前海开展险资运用试点 降低香港险企进入门槛

时间:2013年05月16日 来源: 关注次数:290【字体:

        前海将成为保险业的战略发展高地。昨日深圳保监局介绍,将积极支持保险业在前海先行先试,包括支持前海开展资金运用试点、适当降低香港保险公司进入前海门槛等优惠政策都在紧锣密鼓制定中。

今年2月,前海部级联席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提出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将国务院支持前海开发开放的八项政策事项全部落实,同时要求各部委从自身职能出发,与时俱进地研究出台支持前海开发开放的新举措。深圳保监局表示,在保险业方面将出台一系列创新制度和优惠扶持政策,包括:研究巨灾保险试点,在前海设立再保险中心,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框架下研究适当降低香港保险公司进入前海的门槛,支持前海开展资金运用试点等。

深圳保监局对前海开发开放一直保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配合相关工作,引导和支持辖区市场主体抓住机遇,充分利用前海的各项政策,积极开展各类创新探索和尝试。

相关链接:生命人寿 保监会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