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保险资讯

证监会放行保险机构销售基金

时间:2012年11月21日 来源: 关注次数:75【字体:

  中国证监会昨天就《保险机构销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规定》公开征求意见。这项政策将放行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和保险代理公司参与基金销售业务。

  目前商业银行在基金销售市场一家独大,占到七成份额。证监会近年来推动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和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代销基金,但是由于品牌建立、投资者习惯等原因,发展一直比较缓慢。引入保险机构销售基金,是证监会拓宽基金销售渠道的一个新举措。

  基金销售资格目前仍是一个行政许可事项,要取得这项资格的保险公司必须符合若干条件:注册资本不低于5亿元,偿付能力充足率符合中国保监会的有关规定,持续从事保险业务5个以上完整会计年度,最近3年连续盈利等。保险经纪公司和保险代理公司注册资本不得低于5000万元。

相关链接:生命人寿 保监会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