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保险资讯

保监会通报2012年中介业务查处情况

时间:2012年12月26日 来源: 关注次数:274【字体:

  中国保监会今天发布的最新通报显示,在2012年的保险公司中介业务检查中,保监会下属36个保监局共派出42个检查组,共查出22家保险公司104家保险机构非法套取资金5553.59万元,涉及保费2.68亿元。

  上述通报称,中国保监会和保监局依据《保险法》、《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行为处罚办法》等法律法规,本着从严处理原则,共计处理保险公司各级各类管理人员90人次。其中,处罚省公司高管人员11人,罚款11人次计26万元;处理保险机构56家,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5家,涉及业务4项、销售渠道1个,最长期限达1年,罚款保险机构53家次计676万元,单家机构最高罚款50万元;处罚保险中介机构29家,吊销经营许可证12家。

  经过连续几年依法严查重处后,保险公司利用中介业务和中介渠道普遍违法违规的态势有所遏制,但保险公司与保险中介机构之间关系不真实、不合法、不透明的问题依然突出。据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保险公司中介业务检查工作从2009年最初的解剖麻雀试点开始,提升层级、持续推进,今年的检查工作实现了常规化、制度化。

相关链接:生命人寿 保监会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