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保险资讯

深圳保监局:将争取中央支持前海新型保险公司试点

时间:2012年10月31日 来源: 关注次数:67【字体:

  10月31消息,深圳市保监局今日透露,正积极研究落实新型保险公司试点等一系列前海金融创新落地措施,上述重要政策正在争取中央有关部门的支持。

  深圳市保监局主要领导介绍,今年6月,国务院批复了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有关政策,突出强调支持前海在金融改革创新方面先行先试,建设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为此,深圳保监局正与市政府有关部门正积极研究落实前海政策中有关支持前海试点设立各类有利于增强市场功能的创新型金融机构的落地措施,包括引进境内外再保险公司与再保险经纪公司进驻前海;争取在前海开展自保公司、相互制保险公司等新型保险公司试点,丰富保险企业组织形式等等。

  早在2010年,深圳保监局即与相关部门共同争取到前海国际航运保险业务营业税免税政策,即自201111日起,对注册在深圳市的保险企业向注册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企业提供国际航运保险业务取得的收入免征营业税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入驻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首家保险机构总部——前海人寿已于今年4月开业并获得深圳市政府2000万元落户奖励。近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也在前海投资设立了太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利用统一的电子商务平台,创新营销手段,打造专业的保险理财服务金融平台,该公司也获得了市政府500万元的落户奖励。深圳保监局表示,未来将会有更多保险公司、相关机构入驻前海,推动前海金融改革创新,助推前海打造先行先试的金融特区。

相关链接:生命人寿 保监会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