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保险资讯

前7个月保险资金运用收益达2300余亿

时间:2014年08月26日 来源: 关注次数:33【字体:

    8月21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保监会获得一组今年1-7月数据。1-7月全国保费收入1.28万亿,同比增长近20%。前7个月保险资金运用收益2300余亿元,较大程度达到安全性、流动性与收益性平衡。而2013年全年保险业实现投资收益约3658亿元,收益率5.04%,是近4年来的最好水平。
 
    截至到1季度末,99%的保险公司偿付能力达标(100%),92%公司满足II类标准(150%),风险整体可控。
 
    当日,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保险业“新国十条”培训会议上提出下半年工作重点。他指出,上半年行业收入波动较大,二季度增速下降明显,下半年争取不出现大起大落。同时,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小组,把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里336项改革措施全部分解到位,18向涉及保险业,3项保监会为牵头单位,15项作为参与单位。下半年要按照要求结合实际完成阶段性改革任务。
 
    此外,巩固农险合规性检查等专项检查成果,做好重点公司的风险防范和处置工作,督促其改善偿付能力。持续关注部分经营风格较为激进、风险不断积累的公司。中介市场清理整顿方案落实,确保达到预期效果。同时要强化信息披露机制,完善纠纷调解机制等。(来源于21世纪经济报道)
 

相关链接:生命人寿 保险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