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保险资讯

全国首个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项目落地宁波

时间:2014年09月12日 来源: 关注次数:31【字体:

    9月4日上午,保监会、浙江省政府举行宁波建设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大会,标志着全国首个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项目在宁波正式落地。据了解,示范区采取“会省市共建”的模式。今年7月,保监会、浙江省政府联合发布的《关于在宁波市建设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的通知》及相应方案。
 
    保监会主席助理梁涛9月4日表示:“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是落实中央改革系列政策和新国十条的重要举措,对于充分发挥保险功能和作用加快发展因影响深远,标志着现代保险服务业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进入一个新阶段,对于探索政保合作的有效模式,深化保险服务大局的长效机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产品试点创新方面,《宁波市创建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总体方案》(下称《方案》)中提出,探索设立专业性航运保险法人机构、稳步推进农村保险互助社扩面、重点开发中小企业保险产品、推广出口信用险和国内贸易信用险。
 
    在拓展保险融资渠道方面,《方案》中强调,鼓励保险公司以股权融资、债权融资、大额协议存款,以及在宁波设立区域性资产管理公司等方式,参与宁波的重大基础设施、保障房、产业投资基金、创投企业以及社区养老、医疗机构等建设。
 
    数据显示,今年1-7月宁波市原保险保费收入127亿元,保险机构数量55家。在城乡小额贷款保证保险、政策性医疗责任保险及农村保险互助社试点方面宁波均走在前列,小贷险方面截止今年7月底,累计支持信贷业务4422笔,支持贷款额55.43亿元,累计保费收入13559.65万元。另据了解,巨灾保险方案获批后,宁波已成为全国第二个巨灾保险试点城市,方案细则正在讨论推动落地中。(来源于经济导报)
 
相关链接:生命人寿 保监会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