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保险资讯

税延养老险或为上市险企 带来4%-6%的新增保费

时间:2018年05月23日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关注次数:29【字体:

近期,银保监局发布税延养老保险指引,规定“收益稳健、长期锁定、终身领取、精算平衡”四大原则、划分收益确定型(A类)、收益保底型(B类)、收益浮动型(C类)3大产品。产品设计上增强风险保障(增加全残保障、加强身故保障)、提高年金产品死差异;同时发挥长期资金管理优势,利差以外挣得管理费。

方正证券分析师左欣然认为,税前列支限额按照当月工资薪金、连续性劳务报酬收入的6%和1000元孰低办法确定;领取年金时75%部分按10%税率缴纳税收。税延养老保险对投保人来说,案例测试可享受0.7%-2%的税收优惠,并最终享受4.3%-5.3%的包括年金返还的总年化收益率。对上市险企来说,案例测试中在2019年或为上市险企带来4%-6%的新增保费、2%-4%的新业务价值增量。

具体来看,税延政策带来的保费增长来源于交税人群的税收敏感性。通过投保人利益测算可知,若纳税人年满30岁交费期30年,则通过投保税延养老保险,可享受0.7%-2%的税收优惠,并最终享受4.3%-5.3%的包括年金返还的总年化收益率。而保险产品“保本保收益”的特性放大了税延年金险的吸引力,尤其对于高净值人群5.3%的稳定回报更具吸引力。

此外,除个人以外,个体工商户也可投保税延养老保险,所缴保费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提前扣除,将按当年应税收入6%和12000元孰低法确定。与个人投保人计算原理相同,个体工商户单年最多可享受4200元税收优惠。“我们测算可知,当年度应纳税所得额(全年收入总额-成本、费用及损失)大于7.5万元时,参保税延养老保险总收益率将高于4.5%。”左欣然提到。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