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保险资讯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举办清廉文化大讲堂

时间:2020年04月29日 来源: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关注次数:31【字体:

   2020年4月24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纪委邀请中央纪委宣传部原正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闫群力同志以“加强清廉文化建设,净化保险行业生态”为题,以线上授课的形式,讲授了有关清廉文化建设的内容。
 
   闫群力同志介绍了清廉文化的由来、发展和基本内涵。他认为,清廉文化建设要以清廉为中心、以文化为载体推进,充分彰显历史的传承性、鲜明的民族性和突出的时代性。
 
   闫群力同志充分肯定了保险行业对清廉文化的积极实践。他认为,保险行业清廉文化建设应突出特点、强化特性、保持特色,要秉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扬红色文化和革命文化、融入保险文化和企业文化,进而充分发挥清廉文化的凝聚、导向、示范和约束作用,引导从业人员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思想自觉,进一步推进保险行业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本次清廉文化大讲堂以录播形式向协会秘书处、各会员单位播放,大约1000多人参加了学习。
 
   参加学习的同志们表示,作为保险行业从业人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到处处以清廉为导向,严守纪律规矩,为防范金融风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应有贡献。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