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保险资讯

明年险资权益类投资料增3000亿元

时间:2020年12月24日 来源: 关注次数:25【字体:

多位险资人士日预测,随着保费增加,2021年各险企预计同比例增加权益投资规模,全年险资权益类投资将增加3000亿元左右。

    相关人士认为,明年保险公司投资端整体还将以固定收益类资产为主要方向,执行“固定收益+”策略。但可能出现结构上的调整,包括但不限于:增加总资产中权益类资产投资的比例,通过定向增发、大宗交易、举牌高分红优质蓝筹股等方式积极参与权益市场投资、增强对H股中优质蓝筹股的配置、通过可转债等方式配置具有一定股性的固定收益资产、适当调整长期股权投资行业结构等。

华北地区一家中型险企投资总监透露,权益投资方面,明年险资财务性股权投资预计会出现很多新行业、新方向,同时险资通过较大比例增持上市公司股票而实现长期股权投资的案例预计会逐渐增多。此外,险资对定增的投入预计也会增加。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