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保险资讯

偿二代二期工程新规计划上半年发布

时间:2021年05月19日 来源: 关注次数:38【字体:

 

  5月12日,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关于2020年保险业偿付能力监管工作情况的通报》,对2020年保险业的偿付能力充足率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显示,2020年监管积极化解部分保险公司偿付能力风险,对于偿付能力充足率不达标的公司,采取约谈股东、责令增加资本金、停止接受新业务、限制高管薪酬水平等监管措施。截至2020年末,1家公司偿付能力已重新达标。对于风险较大的重点关注公司,进行风险提示、监管谈话21家次,督促公司整改风险问题。    

  监管也制定了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其中指出,监管计划2021年上半年发布偿二代二期工程20项监管规则,同时也要拓展保险公司资本补充渠道;优化偿付能力监管机制;强化偿付能力监管刚性约束,继续加强重点公司和重点领域风险监测和防范,坚持做好偿二代第三支柱相关监管工作。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