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市富德前海基础设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向深圳市
鸿联兴仓储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之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公告

根据《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发〔2016〕52号)及相关规定,现将深圳市富德前海基础设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富德前海基础设施”)向深圳市鸿联兴仓储有限公司(下称“鸿联兴”)提供财务资助的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关联交易概述及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2019年3月19日,富德前海基础设施与鸿联兴签订了《借款协议》,按照协议约定,由富德前海基础设施向鸿联兴提供人民币850万元的借款。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鉴于鸿联兴运营资金需要,通过富德前海基础设施提供财务资助解决其资金需要,以支持其日常运营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交易对手情况

富德前海基础设施2013年3月成立于深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4403000654625565,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88亿元,为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投资建设交通、邮电通讯、能源、市政、环境保护、园林绿化、公用事业等公共设施,以及不动产、农业、商业服务、教育、科技、医疗卫生、体育、文化等社会性基础设施(涉及行政许可的项目另行报批)。

鸿联兴是在深圳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成立于2013年11月27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0.6亿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440300084609621F。一般经营项目包括:经营进出口业务;普通货运代理;自有物业租赁;物业管理;国内贸易(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许可经营项目包括:仓储服务;货物包装。

因富德前海基础设施和鸿联兴均为我司全资子公司,根据《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保监发〔2007〕2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发〔2016〕52号)的相关规定,此项交易金额不超过3,000万元,属于一般关联交易。

三、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一)交易价格

根据《借款协议》约定,富德前海基础设施向鸿联兴提供人民币850万元借款。

(二)交易结算方式

借款利率按固定年息7% 计算,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

(三)协议生效条件、生效时间、履行期限

协议生效条件为各方当事人的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公章时生效,借款期限自2019年3月19日起至2022年3月18日止。

(四)定价政策

在遵循诚实信用、平等自愿、不得损害公司及非关联方的合法权益等原则下,本次交易根据鸿联兴日常运营资金需要确定提供借款的金额。

四、本年度与该关联方已发生的关联交易累计金额

除本次关联交易外,本年度富德前海基础设施与鸿联兴未发生关联交易。

五、中国银保监会认为需要披露的其他事项

无。

特此公告。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