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公司新闻

生命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开业庆典暨生命保险大厦奠基仪式

时间:2011年09月27日 来源: 关注次数:183【字体:

  926上午11时,生命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生命资产”)开业庆典暨生命保险大厦奠基仪式在深圳荣超商务中心广场举行。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光明,市政府副秘书长盛斌,福田区委书记刘庆生,市金融办主任肖亚非,财政部驻深圳专员办专员朱彦,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局长余龙华,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副行长于松柏等领导,以及全市主要金融机构和在深上市企业代表出席了庆典活动。仪式上,市委市政府为生命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颁发了500万元的落户奖励,陈应春副市长致辞。

  陈应春副市长在致辞中说,金融业是深圳重要的支柱产业,随着我市保险创新发展实验区建设的不断推进,保险业呈现出令人欣喜的发展局面。目前我市保险总部机构数量达到14家,总部资产总量超过1万亿,均列全国大中城市第三位。保险业以其鲜明的创新能力、专业特色以及相对集中的机构总部数量和业务规模总量,为我市经济健康运行提供强有力的风险保障,巩固和提升了我市全国金融中心城市的地位。陈应春副市长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竭诚为包括生命人寿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在内的各类金融机构,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使深圳成为最适合金融业发展的创业热土。

  据了解,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生命人寿”)是我市重要引进的金融机构总部,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尤其是08年迁至深圳后,公司在业务拓展、行业地位、品牌声誉等方面均得到大幅提升,注册资本达到人民币73.32亿元,总资产超过人民币550亿元,逐步实现了从单一寿险公司向综合保险金融集团的转变,发展壮大为全国性保险机构。其发起设立的生命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是我市在加快推进保险创新发展实验区建设过程中成立的第一家专业性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也是我国保险资产管理保持多年不变的“9+1”格局放开之后首家获批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的设立,标志着生命人寿向保险集团化发展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同日,生命人寿保险总部第一栋自建物业-生命保险大厦正式奠基开工,我市福田金融中心区又将增添一座标志性建筑。大厦建成后,将成为生命人寿服务深圳和投资深圳的重要战略基地,大厦预计2015年竣工。福田金融中心区,是市委市政府为全力支持金融机构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在土地资源异常珍贵的市中心区专门规划的金融用地项目,用以建设金融机构总部集聚区,强化证券、保险、基金、期货等产业的空间聚集,提高投资资本的聚集能力与区域的对外辐射能力。目前,深圳证券交易所大楼、平安国际金融大厦、华安保险总部大厦、招商证券大厦和太平金融大厦等都已相继动工,生命保险大厦的开工,标志着深圳福田金融中心区的建设进入到加速推进的阶段。

相关链接:生命人寿 保险

 

生命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开业庆典

生命保险大厦奠基仪式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