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公司新闻

天津分公司启动“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1年11月15日 来源: 关注次数:49【字体:

  根据有关金融监管部门的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天津分公司反洗钱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反洗钱氛围,反洗钱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天津分公司反洗钱宣传月”活动。11月10日,天津分公司通过专题早会的形式正式启动“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本次专题会议,通过启动反洗钱宣传月、倡导学习反洗钱法规、反洗钱知识问答的形式使全体同仁进一步提高保险业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和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这对我们建立健全反洗钱工作机制,推动保险业反洗钱工作深入开展,树立保险业负责任的良好社会形象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启动会上,分公司各部门的反洗钱兼岗人员逐一参加了反洗钱知识有奖问答,相关人员均能较好地掌握反洗钱的法律法规及相关要求。

   会议最后,李高真总指出随着保险产品的不断创新和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犯罪分子的洗钱手段不断更新,隐蔽性更强,复杂程度更高,反洗钱工作也面临着复杂的局面。因此,反洗钱工作已成为当前监管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方面是应当前监管部门的要求,另一方面反洗钱工作也是金融机构必须要承担的法律义务,因此,普及反洗钱知识,推动反洗钱工作就势在必行且意义重大。同时,就分公司的反洗钱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强调:分公司全辖人员务必要提升反洗钱工作水平,并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将反洗钱充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为分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反洗钱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生命人寿 保险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