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公司新闻

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富德生命人寿全面开展“两两”回头看培训宣导工作

时间:2016年09月01日 来源: 关注次数:37【字体:

为切实领会中国保监会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两两”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总体部署与要求,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富德生命人寿全系统联动,在总公司各部门、各分公司的共同努力下,“两两”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
  第三周,富德生命人寿“两两”回头看培训宣导工作已在全辖如火如荼地全面开展。各分公司创新举措,先后拟定并实施了形式多样的培训宣导方案,“两两”回头看培训宣导整体工作卓有成效、成绩斐然:
  一、积极利用微信、H5等新媒介向全员推送“两两”回头看知识点及动态文稿,如深圳、河南、云南、广西、宁波等分公司;
  二、充分运用网络商学院等既有渠道对内勤人员进行“两两”回头看培训测试及资料分享,如北京、辽宁、苏州、河北等分公司;
  三、踊跃编写“两两”回头看《精编知识手册》并将知识点下发全辖进行培训学习,如江西、山西、甘肃、大连等分公司;
  四、积极制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两两”回头看培训宣导课件等学习工具,如江苏、湖南、湖北等分公司;
  五、主动编制“两两”回头看应知应会相应试题并对全体人员进行100%测试,如陕西、海南、浙江等分公司;
  六、充分利用机构早会时间持续推进“两两”回头看专题学习以获取集中培训宣导的良好效果,如黑龙江、山东、新疆等分公司;
  七、积极组织内外勤人员撰写培训宣导学习心得并积极开展评奖评优活动,以此激发全员的学习热情,如福建、海南等分公司;
  八、通过设置条幅、展架、吊旗、LED屏等形式营造浓郁的职场氛围以对全员进行时刻宣导,如厦门、宁夏、贵州等分公司。
  同时,各分公司积极将以上培训宣导方式有机组合,各分公司、各机构在“两两”回头看培训宣导工作中成效显著。
  此外,8家分公司主动探索行之有效的培训宣导形式,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使培训宣导工作精彩不断,亮点纷呈。 

1


  广东分公司紧紧围绕“六个一”,全力做好“三个100%”,即组织一次“两两”回头看知识的深入学习、进行一次合规意识和规矩意识的思想教育、开发一套完整学习的工具、坚持一次持续时间最长的抽查、完成一次全员考试、举办一场监管授课,确保学习覆盖率100%,考试覆盖率100%,满分率100%。分公司每周内勤早会专门设置“两两”知识问答环节,由总经理室或“两两”知识活动组织突出的部门长随机出题,每周一随机抽取三名伙伴进行现场知识问答通关,每人三题,通关失败者接受小惩罚并在下周继续上台答题,直至通关成功。
  此外,广东分公司统一制作了“两两宣传”回头看海报、展架、横幅和小册子等宣传资料,统一发放18家中支机构,奠定宣传基调;在微信平台设立“两两”回头看专栏,每日推送实时新闻,对全省回头看工作开展进行持续报道。

2


  为检验、强化培训宣导工作的实效,8月16日,内蒙古分公司法律合规部向全区发布“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学习分享及有奖问答方案。8月17日,“争奇斗艳”阶段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分公司各部门共12支队伍参加角逐。各支队伍将于每日利用特别早会时间进行“两两”回头看知识竞赛,并于8月27日举行了知识竞赛决赛。分公司对最终获胜队伍分别给予了相应奖励。
  此外,内蒙古分公司制作“两两”回头看应知应会手册并印制下发手册供全员学习;分公司法律合规部也积极采取电话形式对外勤团队“两两”回头看培训学习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以实时检验外勤团队的学习效果。

3

 


  天津分公司高度重视“两两”宣导培训工作,将第一周定为“两两宣传周”,并推行“植入式”培训宣导:一是制作“两两回头看,天分在行动”微信宣传片发至分公司管理干部、合规兼岗微信群,并扩散至分公司全员;二是制作宣传小贴士在每个工位张贴,确保全员对“两两”回头看内容耳熟能详;三是在分公司及机构早会中增加“两两回头看,大家一起来”专题板块,加强培训宣导。
  此外,天津分公司始终保持强劲宣导势头,于第二、第三周连续向全员推送“小贴士,大作用!”两两养眼桌面学习贴士,并通过撰写学习心得,提升全员对“两两”回头看工作的认识。

4


  为全面贯彻落实“两两”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强化前期“两两”回头看宣导培训成效,8月19日上午9点,安徽分公司特别邀请了当地保监局分管“两两”回头看具体工作的江波处长莅临授课,安徽分公司全员参会。江波处长结合本次“两两”回头看工作的具体内容和要求,为安徽分公司全体人员作了一次生动全面的培训宣导课程。此次培训是安徽分公司“四个一工程”、“一系列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过此次培训,分公司提高了对案件风险管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两两回头看重要性、紧迫性的认知,对正在进行的自查整改、督导检查和报告报送工作也有着非常深远的意义。培训结束后,安徽分公司还立即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了相应的知识测试。 

5

 


  四川分公司充分运用现有资源,创造性地使用分公司职场广播,开辟“合规一刻钟”栏目,就“两两”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相关内容对全员进行反复宣导。随后,分公司就文件学习统一下发学习工具(Q&A微信版及PDF版),组织分公司全体人员对“两两”回头看应知应会知识内容进行培训与测试,并将测试结果报送分公司法律合规部;分公司法律合规部安排专人对全员培训学习情况电话抽查,同时在现场督导时对机构员工进行口头问答及书面测试。
  此外,分公司还统一设计X展架、DM单模板、横幅内容,同时鼓励全辖各机构积极自行制作宣导材料,并充分利用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对“两两”回头看工作进行持续宣传。

6

 


  上海分公司在“两两”回头看工作启动会后,第一时间启动宣导培训工作,确保“周周有培训、周周有主题”。分公司以“两两”回头看专题早会与现场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组织全员学习两两文件,提升思想高度;一方面结合本次检查的风险点制定内控制度流程培训方案,旨在边查边学,以学促查,使大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深入检查,保证自查工作的质量。每次培训后进行闭卷考试,分公司人事部将培训考试结果纳入各部门及人员绩效考核。
  此外,法律合规部还邀请常年法律顾问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于9月2日为上海分公司全体员工进行一次主题培训,聚焦保险行业风险问题,结合“两两”回头看具体工作要求,举案说法,对保险相关法律红线及监管合规要求进行深入解读。

88


  为深入落实“两两”回头看培训宣导工作,青岛分公司将第二周定为“两两回头看宣传周”,并在分公司半年会上对“两两”回头看工作内容进行了重点培训宣导。随后,分公司第一时间制作了“两两”回头看Q&A易企秀宣传片。该宣传片得到了青岛保监局的表扬,并在保监会微信群内进行了转发,截止8月19日17:00,该宣传片的点击量已经达到16.7万次。此后,青岛分公司连续制作了3期“两两”回头看易企秀宣传片,在分公司、各机构、各部门微信群内进行宣导推送。
  此外,青岛分公司通过连续发布“两两”回头看Q&A小册子,制作统一“两两”回头看课件,进一步要求各部门各机构深入学习“两两”回头看具体内容,达成对内外勤全体人员的100%宣导。

9


  在“两两”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启动会后,吉林分公司快速反应,紧锣密鼓地开展学习、宣导和培训工作。8月10日,分公司对全体员工进行了“两两”回头看宣导培训,训后立即进行了测试。截至8月12日,分公司全部12个部门及辖内9家机构均自主完成了部门内部宣导培训,除休假、公出人员外,分公司已经实现了内勤宣导培训全覆盖,累计参训89人;分公司全辖各机构同步开展对外勤人员进行宣导的工作,内外勤累计参训人员共计842人。
  此外,为排查涉众案件风险,同时检验宣导培训成效,分公司对全员开展访谈工作。截止第三周,分公司对内外勤员工累计访谈517人,后续访谈工作将会继续深入推进。此外,为提升宣传影响力,吉林分公司即时制作反映“两两”回头看工作的视频宣传文件,并通过优酷平台进行发布。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