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公司新闻

“二十共青春”线上摄影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时间:2022年11月04日 来源: 关注次数:40【字体: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二十共青春”

富德生命人寿

2022年线上摄影大赛

历时两个月,36个分赛区

依托官网与富德心服务两大平台

征集超2.7万幅作品

终于在今天圆满落下帷幕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一脉相承

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

新时代中国青年接过时代的火炬

积聚潜能,茁壮成长

用奋斗浇筑青春底色,用行动磨砺青春锋芒

勇当时代先锋,绽放青春力量

 

本届摄影大赛

邀请全国各地摄影爱好者

用镜头记录青春风采

展现中国青年刚健自信、胸怀天下的精神风貌

经过一个多月的征集和选拔

大赛收获了众多优质的参赛作品

最终120幅作品脱颖而出斩获大奖

现在就让我们一睹风采!

 

特等奖

作品名称:《消防员的青春是烈火》

作品编号:3558   赛区:山东

评语:这是一幅现场瞬间抓拍的纪实佳作, 消防战士在熊熊烈火中以刚毅之躯,顽强地与无情烈火博斗。画面简洁,构图精准,现场感极强,展现战士风采。

 

一等奖

作品名称:《大国重器我守护》

作品编号:20868   赛区:湖北

评语:构图巧妙利用了倒影的魅力,水浪弧形与大坝上部直线形成对比美感,曝光掌握适当,使得作品画面明亮而悦目。

作品名称:《矿井下的青春》

作品编号:17252   赛区:安徽

评语:作品构图巧妙,三个层次,动感十足,头灯的亮与井下背景的黑形成明显的对比,人物的笑容充满了幸福感。

作品名称:《守护你是最美的人》

作品编号:10247   赛区:山东

评语:几乎全部洁白的画面真实地表现了“大白”的工作状态,去色处理突出了画面的主题。构图精准,将大眼睛置于视觉中心,更凸显了测核酸时的全神贯注。

 

二等奖

作品名称:《放学后的山里娃》

作品编号:23032   赛区:浙江

评语:作品构图完整,主体突出,动静结合,人物动态抓拍到位。影调与表现极具穿透力,瞬间人物情感表达真实、亲切,是一幅现实主义表现佳作。

作品名称:《军训课间》

作品编号:912   赛区:甘肃

评语:用心构成的繁复画面,瞬间就引爆热烈场景,少年当自强的场面温馨而又富有激情,孩子们的笑脸让我们看到了未来,摄影语言运用娴熟恰到好处。

作品名称:《青春活力》

作品编号:112   赛区:山东

评语:作品动感的画面飘舞着思念,穿越流年的喜悦,给心一份悠闲,图片通过突出色彩的生动性和抽象意味,彰显主题意境,增加了画面的想象空间,视觉动人。

作品名称:《烈焰青春》

作品编号:11171   赛区:辽宁

评语:这是一张年轻消防战士的群像雕塑。画面黑白效果,加上飘散的烟雾,增加了画面的感染力,是一张有冲击力的好作品。

作品名称:《年轻就是保持热爱》

作品编号:11397   赛区:北京

评语:作品抓取一名滑雪者在野外从山坡上滑下,拍摄时机恰当,构图完整,给滑行者留下了前行的空间。侧转的身躯和溅起的白雪,在宁静中带来的动感,让人心旷神怡。

作品名称:《栉火青春》

作品编号:9557 赛区:河北

评语:作品以近似特写的表现形式,彰显了一个心存温良向岁月致敬的豁达面孔。低色温大光圈,虚化的背景效果衫托并突出人物主题。

 

三等奖

作品名称:《网球视角》

作品编号:26439   赛区:江西

评语:作品视角刁钻,曝光恰当,构图新颖,采用长焦高速抓拍手法,使画面的动与静、健与美的组合得到了完美的展示。

作品名称:《渔公的脊梁》

作品编号:11323   赛区:辽宁

评语:作品用广角镜头低机位拍摄,主要人物高大的身影顶天立地,中景和远处的人依次变小,画面有纵深感,黑白灰层次丰富,是一幅反应渔民生活的好照片。

作品名称:《滑动青春》

作品编号:5061   赛区:宁波

评语:作品采用低角度拍摄手法,影像通过后期创作,巧妙显示了动感瞬间,使动静主体得到很好的呼应。构图新颖,层次丰富。   

作品名称:《青云之志》

作品编号:4568   赛区:山东

评语:漂亮的霞光中,建筑工人正在搭建脚手架,剪影效果凸显工人的沉着镇定,绚丽的云彩渲染了建设者之美,对比与反差彰显出作者对色彩、拍摄时机与表现技巧的运用。

作品名称:《炉台青春》

作品编号:25096   赛区:江苏

评语:冷暖交融的沉稳色调衫托,显现出火热的工作场面,在前后景与主体粗犷的纵深透视交错中,拉出了一道沸腾的感情线,产生了极强的情感震撼与视觉冲击。

作品名称:《阳光之家》

作品编号:8004   赛区:四川

评语:太阳是希望之光,作品把握了远近结合透视技法的应用,形成户外阳光照亮石屋和人物快乐回家的互动画面,充满了幸福的感觉和意境。门框作为前景处理,在构图方面较有新意。

作品名称:《舞动青春》

作品编号:2905   赛区:北京

评语:作品人物青春健康,图片曝光准确,拍摄抓到了“决定性”瞬间。色彩简洁,后期的局部虚化处理,更加突出了主体。

作品名称:《钢构之光》

作品编号:26599            赛区:湖北

评语:光线从上方射来,车间正在开工,前景人物成视觉中心。逆光光柱成放射状态,产生特别的“万丈光芒笼罩天地”艺术美感。

作品名称:《鹤舞飞翔》

作品编号:10993   赛区:湖南

评语:画面创意新颖,肢体语言独特。色彩饱满,对比强烈,自然光的准确运用,使画面充满活力。

作品名称:《沙丁鱼风暴》

作品编号:9231   赛区:北京

评语:作品顶部的亮光勾勒出了密集的鱼群和女子优美的身躯,人物的位置也很突出,很有新意,动感十足,是一幅较好的水下摄影作品。

 

大赛评委

聂振声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

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会员

中国保险书画艺术研究会摄影家协会副主任兼秘书长

 

徐牧

国家二级摄影师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南昌市摄影家协会顾问

历任第五、六、七届南昌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伴随摄影大赛获奖名单的公布,“富青春·恋万家”温情回馈季也迎来华丽落幕。冬季将至,但富德生命人寿的客服活动热度不减,“德暖意·寄安康”健康感恩季将在11月开展养生文化分享、健康讲座等活动,以优质服务感恩回馈客户的一路相伴。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