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保险资讯

上海前10月保险数据发布 产寿险多指标优于全国

时间:2011年11月29日 来源: 关注次数:56【字体:

  近日,上海保监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上海保险市场产险承保利润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时上海寿险市场十年期及十年期以上标准保费增幅也高于全国。

  2011年前10个月上海地区产险公司综合赔付率为59.80%,比全国平均水平低1.8个百分点;上海地区综合费用率为30.31%,比全国平均水平低3.16个百分点。上海的产险承保利润率为10.8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1个百分点。

  上海保监局称,承保利润率提升的主要原因:一是由于航运保险的集聚,使得非车险承保利润有了较大提升。二是机动车辆保险业务同比实现扭亏,略有盈利。三是前三季度没有出现大的自然灾害和风险损失。在上海产险市场中,非车险业务发展较快,今年1~10月非车险保费共占总产险保费规模的46.27%,比同期全国非车险的该比重高18.5个百分点,而车险在财产险中占比53.73%,占比水平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上海保监局表示,前10个月寿险市场主要呈现;两点积极变化:其一,个人营销比例有所提高。从销售渠道来看,寿险个人代理渠道前10个月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53.81亿元。个人代理渠道占整体寿险比上升到35.35%,份额比上年同期上升了6个百分点。

  其二,寿险十年期及十年期以上标准保费增幅高于全国。2011年前10个月,上海寿险市场标准保费完成102.00亿元,其中十年期及十年期以上新单期缴完成保费31.93亿元,同比增速为15.91%,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7个百分点。十年期以上期缴业务增速主要依靠中资寿险公司的增长,中资寿险公司2011年十年期以上期缴业务同比增长了22.19%

相关链接:生命人寿 保监局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