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保险资讯

北京保险业十二五规划出炉 保费收入年均增长10%

时间:2011年12月14日 来源: 关注次数:53【字体:

  昨日,记者获悉,根据《北京保险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时期,业务平稳健康发展。北京保险业保费收入年均增长10%。到2015年,保费收入争取达到1600亿元,保险公司总资产达到5000亿元,保险深度和保险密度分别达到8%和7000元/人。

  “十二五”时期,北京保险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科学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行业综合实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显著增强,初步建成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现代保险业。

  “十一五”期间,北京保险业充分发挥保险的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和社会风险管理功能,支持首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险业累计赔付804.2亿元,平均每年赔付160.8亿元。同时,保险资金积极参与北京市地铁等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储备等不动产投资项目,先后参与了北京地铁10号线、“蓝德计划”等项目。另外,自2007年科技部和保监会将北京确定为第一批科技保险创新试点城市以来,北京保险业有针对性地推出了关键研发设备保险、专利保险等15个新险种,4年累计为800余家(次)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了760亿元的风险保障,支付赔款1.2亿元,支持和促进了科技进步。到2010年,出口信用保险支持短期和中长期出口135.5亿美元,对我市一般贸易的渗透率(承保金额/一般贸易出口额)达到55.7%,有效发挥了出口保障作用。

  根据《北京保险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未来五年,北京保险业将结合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坚持把服务人民作为保险行业的立足之本,把行业发展建立在满足经济社会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保险需求之上。

相关链接:生命人寿 保险公司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