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保险资讯

地方社保投资股市可以选聘投资机构

时间:2011年12月19日 来源: 关注次数:75【字体:

  证监会基金部人士1216晚间在新闻通气会上称,证监会正在研究促进地方社保资金、公积金余额入市的政策。总额约2万亿元的地方社保可以学习全国社保的做法,市场化选聘专业的投资机构。

  不过,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地方社保资金将来是成立新的机构统一管理,还是各自委托管理,或是委托给全国社保基金代为管理,尚无定论。证监会一位人士对记者表示,这一问题还在研究中。

  目前为全国社保基金提供委托投资管理服务的主要是公募基金公司。

  此外,证监会表示,将促进创业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的规范化运作,为长期资本提供更多的投资渠道。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5日晚间即在财经年会上指出,明年将迎来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住房公积金和财政盈余资金等长期资本入市的机遇,这将有利于作为中介机构的国内证券行业的发展。

  郭树清表示,目前地方政府掌握的社保资金结余达到2万亿元,将来可以委托给一个机构管理投资于资本市场。此外全国住房公积金的结余也达到2.1万亿元,加上财政盈余,都可以成立一个特殊的基金来运作。

相关链接:生命人寿 社会保险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