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保险资讯

全国客运索道责任险统保项目启动

时间:2011年12月19日 来源: 关注次数:54【字体:

  继旅游行业实行责任险全国统保之后,又一责任险全国统保项目在特种设备行业诞生了。12182011-2012年度全国客运索道责任保险统保项目启动暨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截至2010年,我国客运索道已达1071条。由于客运索道具有承载人数多、救援困难、高空运输等风险特点,难免会发生高空滞留、吊厢坠落等事故。同时,客运索道多建在风景旅游区,一旦发生事故,会造成很大的社会影响。用责任保险手段来转移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行业的风险,日益成为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安监总局、中国保监会重视的一项工作。

  20103月,中国索道协会进行了关于建立全国客运索道责任保险机制的课题研究。20108月,《关于建立全国客运索道责任保险机制的研究报告》正式完成,并顺利通过专家组的评审。课题结束后,中国索道协会委托江泰经纪公司开始组织推动2011-2012年度全国客运索道责任保险统保项目。

  针对课题调研中普遍存在的事故预防服务缺失、保险价格偏高、理赔慢理赔难等问题,全国客运索道责任保险统保项目进行了制度、模式、产品、服务等方面的一系列创新,建立了事故应急演练机制、保险赔偿处理机制、信息保障机制等;采用了全国统保的模式,由人保财险、平安产险、太平洋产险、大地保险组成共保体,人保财险为首席承保人;保险产品上针对客运索道行业的特殊风险需求,创新设计了乘客滞留经济赔偿、救援费用等;在服务上,结合索道行业与保险的专家力量,共同为客运索道行业提供防灾防损、事故预防、保险索赔等服务,并建设了特种设备保险网,实现了客运索道责任保险的行业信息化管理。

  据悉,启动仪式现场即有15家企业达成了投保意愿,中国索道协会为其颁发了首批试点单位荣誉证书。签约仪式之后,2011-2012年度全国客运索道责任保险统保项目的宣传、培训和投保工作将正式启动。

相关链接:生命人寿 交通意外保险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