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保险资讯

百亿社保资金增资受托基金偏股组合

时间:2011年12月21日 来源: 关注次数:43【字体:

  社保基金动手抄底。

  记者昨日获悉,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已于上周五向国内拥有社保偏股类组合的基金公司增资,每只偏股类组合获追加资金五个亿,总计至少有百亿新增资金注入社保偏股类组合。

  目前有16家基金公司获得全国社保基金境内委托投资管理人资格,其中七家管理人是去年底新增的。截至去年中期,前9家基金公司委托管理的股票和偏股的配置型社保基金组合达到20只。因此,这次社保注资规模至少在100亿之上。

  对于社保基金在当前市场背景下的增资行为,国内一位基金公司主管人士称,社保基金增资意味着当前股市已经不断靠近市场底部,长期投资价值已经显 现。以社保基金为代表的长期资金入市虽然不能给市场指明何时开始反弹,市场还有可能继续下挫探底,但社保基金历来投资嗅觉敏感,市场下探将为机构投资者提 高股票仓位带来战略性机会。

  除了注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还鼓励地方养老金投资股票。

  20日,戴相龙在社科院社会保障国际论坛上说,到201012月底,地方管理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存1.5万亿元,目前这笔钱只能存银行或买 国债,十年来年均投资收益率不到2%,低于年均通货膨胀率。未来应制定基本养老保险投资管理条例,允许一定比例的地方社保养老金用于股票和直接投资。

  戴相龙还说,短期内,只要经国务院批准,可允许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存较多的省份先拿出一部分委托全国社保基金会投资。长期来看,地方社保基金应委托国家专门设立的资产管理公司进行投资。

  人保部社会保障基金监督司司长陈良当日则表示,对于地方社保基金未来的投资运营问题,目前各方面的认识已不断趋于一致,未来应出台相关政策,逐步规范形成相关的投资品种、国家支持、市场监管和法律责任。

相关链接:生命人寿 健康险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