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前海富德能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房屋租赁合同之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公告

根据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发〔2016〕52号)及相关规定,现将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我司”)转租深圳市福田区益田路6003号荣超商务中心A栋32层房屋关联交易的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交易概述及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概述

2017年3月31日,我司与深圳市前海富德能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富德能源”)签订《房屋租赁合同》,转租我司租赁的深圳市福田区益田路6003号荣超商务中心A栋32层(一半)的房屋,租赁面积为:932.605平方米,房屋租赁用途为办公。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富德能源承租深圳市福田区益田路6003号荣超商务中心A栋32层(一半)房屋,合同金额3640176.84元。

二、交易对手情况

富德能源成立于2013年3月1日,是在深圳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有限责任公司。业务范围包括各种常规能源和新能源的开采生产和销售;投资和经营甲醇产品、MTO(甲醇制烯烃)及配套项目的开发与经营、相关石化产品的生产与销售;能源化工的技术研究开发、设计、施工、管理和经营,以及相关人员的培训、咨询和相关服务业务。注册资本:2000000万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062731722P。

我司持有富德能源46%的股份,深圳市富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富德集团”)持有富德能源54%的股份,且富德集团为我司股东深圳市富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根据《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保监发〔2007〕2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发〔2016〕52号)和《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此项交易属于资产类关联交易。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一)交易价格

富德能源承租我司租赁的深圳市福田区益田路6003号荣超商务中心A栋32层(一半)房屋,合同金额3640176.84元。

(二)交易结算方式

按半年一次结算。

(三)租赁期间

租赁期为自2016年12月31日起,至2017年12月30日止。

(四)定价政策

按照一般商业条款以及公平、公正的市场化原则进行定价,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四、本年度与该关联方已发生的关联交易累计金额

截止本交易发生日,2017年我司与富德能源未发生关联交易金额。

五、中国保监会认为需要披露的其它事项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4月17日